足坛九大虐向CP盘点

本来计划是写十二个,再加上皮法,水托和RG

但是发现我实在是没什么脑洞,再加上这三个虐的……人尽皆知【捂脸】,所以有机会以后再写

倒序排列,从九到一,别喷我的文笔,为爱发电太不容易了QAQ

这个排名有本人的主观因素,拒绝撕逼,欢迎理性讨论


第九【小罗梅】小罗/梅西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好像很俗,对不对?

但是谁又能找到更适合他们的一句话了呢?

真是初见之时,一个是巴萨的球王,一个是刚刚崭露头角的天才,一个创造了辉煌的梦二王朝,一个即将成为梦三的标志。

那时他还年少,爱谈天爱说笑,在午后偷偷地吃着珍宝珠,被教练逮住后训斥几句,躲在你身后偷笑,手扯着你的衣角。

你对他是无底线的纵容,无理由的维护,不懈的教导和鼓励。那时的你站在世界之巅,对周围人说这孩子的成就会在你之上,他们当作是一句戏言,一笑而过,但你一如既往,对旁人的质疑一笑置之。

当他打进一线队的处子球的时候,你激动得把他背起,人们说,这是诺坎普的国王背起了小国王,这是巴萨10号的传承,这是梦二的灿烂辉煌,也在无意之中唱响了梦三的序章。

你知道的,在他以后的人生里,他会遇见许多人,有的是他的挚友,有的是他的恩师,有的是他的敌人,有的是他的信徒。你知道的,他的职业生涯才刚开始,他眼前的路还很长,他会遇见坎坷,会遇见失败,会明白什么叫求而不得,会明白什么叫失之交臂。你知道的,他终究是要承担起属于他的责任,媒体的镁光灯会对准他,主持人的话筒会对准他,随着他的成长,他终究有一天会离开你的庇护,雏鹰的羽毛会渐渐长满,去探索只属于他的天地。你知道的,他终要去面对竞技体育的残酷,去面对离别,去面对外界的压力,去面对这个世界一切的残忍和不公。

而你能做的,只是去教会他这一切,教会他永不言败,教会他坚持不懈,教会他微笑坦然的面对困境,教会他宽容,善良和爱,教会他在这一切的混乱之中混沌之中,始终保持着本心。

你后来被教练放在替补席上,他在球场上进球后用你的手势庆祝,来表达对你的百分百的支持。但他当时终究是个孩子,敌不过这世间的无情和风雨。你被送去了米兰,尽管他苦苦挽留和哀求,最后连一句再见都说不出口。

孩子啊,我教会了你许多东西,但还有最后一样,叫作放手。

你知道吗,爱有很多种,而离开,是最沉重的一种。

这个世界上,总有些地方,只能一个人去,有些风景,只能一个人看,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


第八 【胡花】胡梅尔斯/赫韦德斯

德比是什么?

西班牙人说,德比是红蓝与纯白的碰撞,是世界之巅的竞技盛宴,是曾经那对球员和翻译的明撕暗秀;阿根廷人说,德比是糖果盒球场上空炸开的绚丽的烟花,是酒吧里一场血雨腥风的争斗,是在每一条巷子里弥漫着的火药味儿;英国人说,德比是默西塞德郡的百年恩怨,是曼彻斯特的爱恨情仇,是北伦敦白色红色旗帜交织下的圣托特纳姆节;德国人说,是……

是什么?

那可要去问问鲁尔区的球迷们。

黄黑色的多特蒙德,蓝白色的沙尔克04,两座城市,两座球场,两个俱乐部,两个老对手。

黄色与蓝色,似乎也本就是互相对立的两色。让人想起坚实的陆地和深邃的海洋,想起凄美的黄昏和惊叹的日出,想起黄沙滚滚的大漠和万年不会融化的冰川。

他们似乎对立的不可融合,代表着与生俱来的矛盾。

但是世界上哪有什么绝对的东西啊,巴比伦的通天塔早已坍塌,撒哈拉万年前的绿洲变成了荒漠,海洋和陆地终是会在一处沙滩相逢交融,海水冲刷着岸上的岩石,涌上来的浪潮勾住人们的脚踝,一切在这里保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阿努比斯的天平出现了奇迹,羽毛和心脏等重之时不会出现天堂地狱,缔造这奇迹的使者会降临在人间。

历史就是位懒惰的导演,不断上演着重复的戏码,千年前维罗纳的凄美故事不过是换了个名字,换了个地方,换了个主演,但连他们手上拿着的剧本都没有改变。

他们在少年时期就已经相遇,在成为各自俱乐部的队长之前,他们早就是亲密无间的好友。

我们不知道这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一个赛季起码两次的鲁尔区德比也因为有他们的存在而变得多了一份温情,多了一份异样的期待。

球迷们期待着赛前的握手,赛中的拼抢,赛后的拥抱,不论德比的结果如何,似乎能够看到他们在一起就是一种满足,就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愉悦。

皇马巴萨有他们的铁窗恋,曼市德比有瓜鸟的纠缠暧昧,而鲁尔区也有只属于这两只队伍的一种独特的美好。

想起一位学姐曾说过,维罗纳的爱情故事里,莎翁用他独特的笔触将罗密欧和朱丽叶初遇时的对话写成了一首完美的十四行诗。

而也许对于我们来说,胡梅尔斯和赫韦德斯的相遇相知相守,就已经是这世界上最动人的十四行诗了吧!


第七  【光影时代】克鲁伊夫/内斯肯斯

在《创世纪》里,上帝用了六天创造了这个世界,第一天,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看吧,光是这个时代的本源,而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巴塞罗那,这道光的名字,叫作约翰•克鲁伊夫。

他是彼时荷兰和巴萨的象征,是让无数球迷疯狂的对象。他有帅气的脸庞和精湛的球技,他是那样的璀璨,在他面前,世间的一切珍宝都被这耀眼的光芒对比得黯然失色。

但是光从来不是单独存在的啊,有光芒的地方就必然有影子,而有的时候,影子越深遂,才能衬得光芒更耀眼。

克鲁伊夫最好的影子,就是他的挚友,球场上配合最默契的家伙,同在荷兰和巴萨的队友,和他同名的约翰•内斯肯斯。

在那个彩色电视极其稀有,照片还大量是黑白色,通讯极度不发达的时代,克鲁伊夫和内斯肯斯的故事流传在欧洲的大街小巷,像是荷马的史诗一样被人们讲述,游吟诗人低沉的嗓音配上飘渺的乐声,似乎所描绘的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一段神话。

内斯肯斯从来不如克鲁伊夫有名,但是克鲁伊夫的大半个职业生涯都和他纠葛在一起。记者们赋予了他们“光和影”这样的极富浪漫和诗意的名字,称他们的那一段燃情岁月为“光影时代”。

可惜这一段往事被世间的尘埃埋没,像是吉卜赛人的水晶球上蒙上了一层灰尘,无法再窥探到那光怪陆离的另一个世界。2016年,克圣的仙逝更是让这段故事被永久的封存进了记忆。

我闭目亲手献上一生的花圈,睁开眼两句挽联悼无声岁月。迟来的话时间喷薄成吊唁,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万古未变。

约翰,你去做足球的传奇,我愿意来做你的传奇。

P.S.为什么这对这么冷没有人吃啊QAQ光影时代多美的名字,要是这对晚生几十年会不会虐死一片……


第六 【瓜蒂】瓜瓜/蒂托

大家都说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也许这话是对的吧。

那就是一个再也平凡不过的午后,他像平常一样地和你打闹聊天,不经意间问起那句话。

“佩普,你的梦想是什么呀?”

“和你一起征服世界,拿到大耳朵杯,站在欧州和世界之巅。”这是你永恒的答案。

也许他还是嘟哝了一句幼稚就掩饰过了,也许他善意的嘲笑着这句话的不切实际,你也跟着哈哈大笑,但笑声过后是愈发坚定要去实现这个梦想的内心。

也许你都不相信你们真的做到了。

巴萨的第一个大耳朵杯,教练生涯开启之后的六冠王,三年两次站在欧洲之巅,人们说这是属于巴萨的一个新的时代,一个属于tiki-taka的时代。

他一次次地站在你身后,和你一起指导球员训练,一起熬夜制定战术,一起欢呼一起失落,你说,巴萨的成绩里蒂托占了很大的功劳。

后来的你选择了离开,他接替了你的位子,他说,佩普,我会帮你把传奇延续下去。

可是谁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降临。

你急匆匆地赶回巴塞罗那,想要再见上他一面,可是你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只是紧紧攥着他的手。

“佩普,”他说,反而过来安慰你,“我们做到了。”

是啊,我和蒂托想要一起征服世界,我们做到了。

你又想笑,又想哭。

后来你做了一个梦,梦里你们还是少年时期,他站在你身后,和你一同望着看不到尽头的绿茵场。

你向他伸出了手。

“蒂托,”你说,“跟我走。”

你紧紧地攥着他的手,拉着他在绿茵上跑起来,你只知道不要停下,不要停下,一直跑下去……

跟我走,我带你去拿大耳朵杯;

跟我走,我带你登上世界之巅;

跟我走,我们一起去兑现征服世界的诺言;

跟我走,这世界还有好多我们没有一起看过的风景,日出日落,瀑布溪流,云卷云舒,森林幽径;

跟我走……

跟我走吧,蒂托,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不沾染生离死别,不配做倾城之恋。


第五 【瓜鸟】(瓜穆相看)瓜瓜/穆鸟

佩普•瓜迪奥拉和何塞•穆里尼奥的初遇到底是什么样的?

我想,应该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

绝对不是马卡通里的那样,见面便是针(ming)锋 (si)相(an)对(xiu),扬言“你要是能当巴萨的教练,那我就能当皇马的!”

但也应该不会太好,毕竟当时克鲁伊夫才离开巴萨,新的教练走马上任,当球队的核心队长见到教练身边的小翻译,没有一见钟情的俗套剧本,有的不过是几句照例的乏味的寒暄。

“何塞•穆里尼奥。”他对他伸出手。

“佩普•瓜迪奥拉。”仅此而已。

但也许有些人的缘分就是让人捉摸不透,他和他渐渐亲密起来,尽管那时的影像资料还不如现在完整,但是光那一张两人并排坐在草地上的照片就足令人遐想联翩。

他为了他公开抨击毕巴的教练,他进球后专门跑到场边和他庆祝,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人们看着他们的目光中多了一层捉摸不透和暧昧不明。

也许那一年结束后,当何塞从巴塞罗那离开时,他们也曾像无数人一样在机场告别,也许他们也还说出了那句被无数人说过的话。

“别悲伤,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是呵,再见面已是天翻地覆。

姑且不论当年争夺巴萨帅位的恩恩怨怨,当穆里尼奥入主皇马后,一切的情况都开始改变。遥想当年的国家德比,哪一场不是从赛前的发布会开始,就火药味儿十足了呢?

其实不过例行公事,说些激怒对手的话罢了。何塞这么想。

也许发布会唯一的用处就是他可以和瓜迪奥拉正大光明的互相喊话了吧,这种交流还是蛮有意思的。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后来相遇于曼彻斯特,真得让人感叹一句孽缘。

熟悉的争斗,只是少了点当年的激动,阅尽千帆人已老,终究是岁月成为了最后的赢家,他又一次带着遗憾谢幕,上一次是瓜迪奥拉把他给扔在了西甲,这一次是他先行离开。

2019年新赛季伊始,瓜迪奥拉听着穆里尼奥对曼联和切尔西比赛的点评,轻轻按下了遥控器的换台键。


第四 【all厄】厄齐尔的大明湖

你的故事人们都如数家珍。

沙尔克青训出道,著名的不来梅双子星,然后登陆西甲,你的名字响彻整个马德里的上空,白色的球衣配上你倾国倾城的容貌,那时有多少人为你痴狂,在伯纳乌高声呼喊着你。

真真是气质美如兰,才华阜比仙。

大家都说你是“撩遍欧州”的那一位,德甲西甲英超都留下了你多少的风流韵事,足坛上数不过来的天才悍将,到最后都拜伏在你的石榴裙下,你倒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生生整出来一个大明湖,有多少人为你的故事抑或叹息抑或扼腕。 

可惜了,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永远保持下去的。

宠儿和弃儿也不过只有一步之遥。

2018年德国战车遭遇的滑铁卢,让你成为了众矢之的,土耳其的合影,退出国家队的声明,你一时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当年身上的光环似也渐渐消散。

满城散发的墨迹报纸,兜售你两三行风流逸事,终沦为路人的闲时谈资。

天哪,孩子,你难道还不明白吗,不管是《圣经》还是《古兰经》里,那最终被献上祭坛的都不是十恶不赦的魔鬼,而是无辜的纯洁的羔羊。

可叹那太高人愈妒,过洁世同嫌。

青灯古殿人将老,红粉朱楼春色阑。

你没有错,错的是这个世界,错的是那些蝼蚁,他们甚至不能容忍你这样的干净的人的存在。

谁叫那世界上最残忍的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碎给别人看。

好一似,无瑕白玉遭泥陷;

又何须,王孙公子叹无缘。


第三 【MSN】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梅内)

我以为小罗能陪梅西走到最后,但是他被俱乐部送去了米兰;我以为哈维能陪梅西走到最后,但是他在再一次捧起大耳朵杯后选择了离开;我以为瓜瓜能陪梅西走到最后,但是他最终功成身退,亲手结束了那个梦幻的时代;我以为内马尔能陪梅西走到最后,但是……

没有但是。

巴塞罗那失去了他们的王储,那个如真似幻的三叉戟早就结束在了那一个夏天。

但是,有多少人还是不愿意从那个梦境中醒来啊!

也许是因为同是南美人,也许是因为那一杯杯的马黛茶,也许是因为出生地就已经决定了的冥冥之中的默契,他们三个人的关系让人实在是不忍心去打破,人们赞美他们,歌颂他们,甚至,甚至已经准备给他们的时代取一个新的名字——“梦四王朝”。

从前的MSN,是两个人的世界,今天的MSN,是三个人的天下。

曾经最美好的话语,如今听着,只是觉得字字诛心。

他离开的那个夏天,充满了焦急,揪心和动荡不安,官宣转会的消息传来,有多少人崩溃,哭泣和不敢置信,有多少人叹息,难过和痛感遗憾。他们本来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却又生生地摧毁了它。

犹记得诺坎普奇迹的夜晚,内马尔的那张著名的照片,有人说,“他的眼睛里有星光”。

犹记得去年欧冠淘汰赛的赛场边,他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靠点球绝杀逆转的曼联,那真是充满了辛酸和无奈。

所以,为什么要走。

为什么要走?!

想起他和梅西相处的点滴,他会撒娇,他会搞恶作剧,他会在被铲倒后委屈地勾住梅西的脚踝不起来,他会在进球后和梅西直接滚草坪庆祝……

那时他可以无忧无虑的踢球,球队里永远有人替他出头,他们的关系是那么的牢固,似乎只要站在一起都会溢出粉红色的泡泡出来。

也许,是因为每个人都终会长大吧。

他在巴黎也学会了许多,逐渐也开始懂得承担责任,懂得独自面对受伤面对恶意面对批评,也许每个人都要经历了这一步,才能羽化成蝶。

记得有朋友曾问过我,你愿意内马尔回来吗?

我没有给她我的答案。

我只是想起曾经学过的一堂课,当你把一张纸揉皱后再展开,它还是原来的那张纸了吗?

是吧,也不是。

纸上的折痕是怎么抚也抚不平的啊。


第二 【豆腐丝】莱万/罗伊斯

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亲爱的,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怎么就一去不复返了呢?

细算起来,他们的初见已经是七年之前。

那也是个灿烂的夏天,新的德甲比赛还没有开始,金色头发的男孩子回到了他曾经待过的球场,他看的见自己一片光明美好的未来,似乎世界上最耀眼的金牌和奖杯都在向他挥手。

他就是在那个时候,遇见了那个和他纠葛不清的波兰人,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

也许当时罗伊斯想过,这个名字真的好复杂好拗口,还是叫Lewy,两个音节,好听多了。

当然了,他才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最后会比莱万的名字还绕的复杂。

曾经有人说,他们是多特的双子星,在青春风暴席卷欧陆的那一年,他们的名字永远联系在一起,9号和11号的身影在球场上飞驰,进球后他把他单手抱起,他也曾把头埋在他的侧颈。

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真的同他最默契,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真的害怕分离。

可惜了啊,双子星,注孤生。

他最终离开了,独留下他一个人在原地,把过去的记忆都封存进最深的黑暗里。

罗伊斯的身边永远都不缺少同伴,他沉默着看着他们来了又去,有些人离开,又有些人走了以后又回来。不变的只有威斯特法伦南看台的黄黑色。

好在他深爱着的,从来都只有多特蒙德。

这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

豆腐丝我以前还专门写过一篇几千字的专栏【大雾】,链接戳这里:https://melinda486.lofter.com/post/1fa6263b_1c5b085ae


第一 【卡配罗】卡卡/C罗 或者C罗/卡卡

孩子,最后,你想听一个童话故事吗?

嘘,安静,乖乖坐好,不要说话也不要打闹。

这个故事没有水晶鞋,没有毒苹果,没有一百年的沉睡和扎破公主手指的纺车,甚至——连公主和恶龙,和那个狠毒的王后,也没有。

噢,你说,那这算什么童话故事呢?

嘘,我的孩子,别着急,听我慢慢道来,这可是个曾经比童话故事还要唯美的童话。

就像所有的童话故事的开头一样,这个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故事的主角是一位王子和一位神父……

停,我知道你的疑问,但请你不要打断我,他们分别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里卡多•莱特。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们是国家队的对手,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他们成为特别要好的朋友,后来他们终于有了机会,可以为同一个俱乐部效力,他们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起努力一起庆祝进球,但是最后还是因为各种原因又一次分开了。

噢,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知道你的小心思,孩子。 

但就像是睡美人出生时那十二个前来祝福的仙女真的存在一样,当黑女巫狠毒地诅咒他们终将分开之后,那第十二位没来得及祝愿的仙女修改了她的咒语,他们会经历许多坎坷,但终会得以团圆。

他们自有他们的方式来对话啊,你看见他手上攥着的耳钉,你看见他们点赞的ins,你看见他给他送上的金球奖的祝福,他的那个眼神让你知道了什么叫做真正的一眼万年。

那个善良的女巫说过,你们所能窥探到的温柔证据,其实啊不过万分之一。

好了宝贝,睡觉时间到了,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乖乖睡觉去吧,至于故事的结局嘛,当然是像所有的童话的结局一样,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啊。

嗯?你问我童话是不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啊,快睡觉吧,晚安。

呵……

呵,成年人世界没童话,哪里又会有什么善良的女巫。 


谢谢所有看完的小伙伴们,我爱你们(笔芯)

有时间看看写个甜的九大CP吧,各位想看我写哪一对也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w




评论(97)
热度(1585)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