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日记【主豆腐丝】(二战AU)

标题灵感来源于《安妮日记》,但并不是全日记体,多为第三人称叙述

CP:豆腐丝,喂鸡,1929,胡花,KTK

大概是连载,慢热型

Summary: 战争之外的二战

Chapter 1

1938年7月6日

“这是我和马尔科在DFB定居的一周年纪念日。我很庆幸在一年之前选择了这样的一个宁静,友好而又与世无争的地方——更重要的是,离我的家乡波兰也不算太远,像马尔科说的那样,我可以随时回到我的家乡去。

哦,家乡!多么美妙的一个词啊!它里面包含了多少说不清的复杂情感!自从我那精明的商人父亲在五年前去世后,我就再也没有回去过了!我现在在这个小镇上,和我亲爱的马尔科生活的很幸福,前几年的梦魇也终于可以离我而去了,我是不会愿意再次回到那个老地方——任何和我的父亲有一丝瓜葛的地方去的。我变卖了我父亲最后的一处房产——天哪我甚至还没来得及告诉马口这件事情,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笔钱够我和马口在这里生活上一辈子的了。

我听见了窗户外面有卡车的声音……像是从街道上传来的,哦,让我看看,一辆卡车停在我们房子的旁边……难道是我们的新邻居要来了吗?那栋荒废已久的漂亮房子终于要迎来它的新主人了吗……”

莱万眯起眼睛朝窗外看去,他想看的更清楚一点——自己的新邻居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一辆四轮轿车停在隔壁家花园的门口,车后座的门打开了,一个黑色头发的男孩走了下来,他戴着一顶帽子,左手臂上的袖章格外刺眼——莱万甚至抖了抖,他在报纸上无数次地见过那个几乎象征着地狱的袖章,那个黑发男孩笑得一脸灿烂,扶着车门,看着另一个金色头发的男孩子走下车来,然后再走到车后面打开后备箱,从里面取出两个行李箱。

莱万静静地看着这两个年龄不会超过二十的男孩,修长而苍白的手指划过日记本的边缘。

“亲爱的,你注意到今天搬来的那对男孩了吗?”罗伊斯刚踏进家门,莱万就问他。

“嗯注意到啦,那个黑头发的,是个小军官吧?”罗伊斯脱下外套随意地挂在衣架上,“今天晚上的宴会要邀请他们来吗?”

“但是我的身份……”莱万皱皱眉。

“傻子,你不说谁知道你是犹太人……”罗伊斯轻轻地啄在莱万的脸颊,“快去把吃的端出来啦,我都要饿坏啦!”

“好的,马口先生。”莱万笑着闪进了厨房,门厅的门铃响了,罗伊斯招呼魏格尔去开门,门口是住在他们对面的克洛泽和克罗斯夫夫。

“嗨,尤利安!晚上好啊!”克罗斯拥抱了对面的男孩,“马茨他们来了吗?”

“还没呢,你们这次要更早些啊。”基米希坐在餐桌边上,笑着和他们打招呼。

等再过了一刻钟,这张桌子就被男孩子们坐满了。这是这条街道每周一次的晚宴时间,住在莱万和罗伊斯附近的几户人家都会在每周日的晚上来到他们家聚餐,顺带再聊聊天,谈谈最近的形势。

罗伊斯和莱万是这条街上最受欢迎的情侣,罗伊斯是一个优秀的剧作家和演员,现在是小镇唯一一家剧院的经理,他的丈夫莱万是波兰籍的犹太人,和罗伊斯疑似是因为躲避对犹太人的迫害才来到了这里。莱万之前变卖了他已故父亲的全部家产,买下了这栋漂亮的小别墅,但是罗伊斯却嫌两个人住太冷清,于是打电话叫来了他的表弟尤利安•魏格尔和他的爱人约书亚•基米希。

魏格尔和基米希是在柏林的街头偶然认识的,当时的基米希就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而魏格尔是大学刚毕业还没找到工作的大学生,两人在柏林一起打拼了两年后接到了罗伊斯的电话,于是搬到了这个小镇上,现在基米希是剧院里的男主角,而魏格尔呢,用基米希的话说,“就是个给他跑腿的”。

罗伊斯家的宴会除了他们四个,还有住在隔壁的胡梅尔斯和赫韦德斯(有时他们也会带着他们的孩子德拉克斯勒一起来),以及住在街道对面的克洛泽和克罗斯。马茨•胡梅尔斯是一个巧克力工厂的老板,他的产业在离小镇大概几十公里的一座城市里,而赫韦德斯则是一个建筑学的教授。照他们的话说,他们是因为厌恶城市里的条条框框才决定在这里定居的。

没有人知道克洛泽和克罗斯是怎么认识的,罗伊斯记得他第一次知道克洛泽居然比克罗斯大了整整12岁的时候吓得手里的杯子都差点掉在了地上,但是他们确实是一对很恩爱的情侣,克洛泽在小镇的政府上班,而克罗斯是一个画家,也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家庭主夫”。

但今天的晚宴还多了两个人,他们就是刚刚搬家过来的布兰特和哈弗茨。

一开始罗伊斯心里还是有点担心哈弗茨会不会举报莱万,毕竟他从广播里听说过不少这一类的事情发生,但是当他看到哈弗茨腼腆的笑容的时候他就知道他想错了,那其实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人啊。

哈弗茨和布兰特坐在桌子边还有些紧张,哈弗茨是德国的一个年轻上尉,出色并受到上司的赏识,而他男朋友布兰特则是大学还没有毕业,却选择了退学的学生——“现在连学校都被那帮恶魔给占领了”,反正布兰特是这么解释为什么他要退学的的。

他们搬进来的房子是布兰特的外祖母给他留下的,“我需要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来完成我的学业——我是说,真正的学业,而不是那帮魔鬼教的垃圾。”布兰特边吃饭边说,他旁边的哈弗茨笑着看着他,似乎没在意布兰特刚才说的“魔鬼”其实把自己也包括进去了。

小年轻的恋爱就是好啊……罗伊斯默默地想,但是他也很担心两人能不能承担得起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tbc.



热度 91
时间 2019.08.23
评论(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