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日记02【主豆腐丝】(二战AU)

讲述远离战场的二战故事,这是战争之外的二战

本章主CP:豆腐丝,1929,微量胡花,ktk

Summary: 最痛苦的不是战争的爆发,而是在战争爆发之后,你的生活还要平静地过下去。

(本章预警:有部分人物性格私设,详见文章末尾,德拉克斯勒的设定是大概八,九岁的小孩子)

请勿上升真人!!!文里写的一切雨现实中无瓜!!!如有不快请殴打作者!!!他们都是小可爱啊!!!

Chapter 2

1939年9月1日

“小镇的天气一直都很好,阳光明媚,没有一点要进入秋天的征兆。前几天听广播里说似乎波兰边境有点不太平,我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谁都清楚这太平日子不会再过多久了,即使是像我们这么偏僻的地方,有时也会听见战机轰轰地从上空飞过,把光线削去了一半。马尔科昨天跟我抱怨说来剧院看戏的人比去年少了大半,我想这也是战争来临之前的一种征兆吧……”

一阵嘈杂从莱万的窗户底下传来,打断了他的写作。莱万探头出去,不满地对楼底下花园里的布兰特嚷嚷,“嘿尤利安!就不能再等一会儿吗?让我先把日记写完再来陪你踢球——”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布兰特的咆哮给盖了过去,“谁要跟你踢球了?罗伯特你马上下来,我有大事要跟你说!”

莱万这才注意到布兰特没有带着他的足球,被脾气突然这么暴躁的后辈一吼,莱万懵懵地点了点头,寻思着自己也没有欠布兰特的钱,默默地下楼去了。

“尤利安,怎么了?”莱万还是不明白对方怎么火气突然这么大。

布兰特把手上攥着的那份报纸砸到莱万脸上,气鼓鼓地坐在莱万家的花园里,语气还是很冲,“你自己看看怎么了?都火烧眉毛了你居然还能悠游自在地坐在家里写情诗?你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还是在跟我装不知道?今天一大早这消息已经贴满了大街小巷,可你却跟个没事人似的,我算是相信马尔科说的你是真的不关注新闻了……但是这连村门口的老大爷都知道的事你居然还能被蒙在鼓里也实在是一个奇迹!”

莱万选择性忽视了布兰特的怒吼,慢条斯理地把那份报纸打开,看见头版的标题——

“德国入侵波兰,英法两国宣布对德宣战!”

莱万浏览了一下首页的内容,无非是简单介绍了下这场战争的开始缘由,一些含糊其辞或真或假的态度,以及各国的那些高级官员们的发言和看法。莱万把报纸合上折好,递给布兰特。

布兰特仰头直勾勾地盯着莱万,他不相信莱万,一个波兰人,可以做到这么平静。

“你……”布兰特在思索该怎么组织语言。

莱万对他挑挑眉,坐在他旁边,“怎么啦,尤利安?”

“你不生气吗?你不震惊吗?”

“可能有一点吧,”莱万耸耸肩,“这不是所有人都料到了的事情吗?你真的觉得柏林那帮家伙的野心仅限于一个德意志?”

布兰特低头看着自己的脚踝, “但是……”

“噢,尤利安,冷静,你也知道的对吧?这一天迟早会到来的,不用有这么大的反应,我们的日子该过还是得过。”莱万起身回到房子里,还顺手揉了一把布兰特的金毛。

嗯,还是马口的揉起来最舒服。

“你知道了?”吃晚饭的时候,罗伊斯突然问莱万。

“知道什么了?”

“德国和你家乡那档子事。”罗伊斯说,“我都是到了剧院才听他们提起的。”

“哦,知道了。”莱万点头,“我早就有心理准备了,这件事不是注定要发生吗?我们的生活还是不会有什么变化的。”

“尤利安那小子跟你说的?”罗伊斯皱起眉头,似乎有点不满。

“不必这样,马口,你也知道的,那小子的性格,就是那样,特别的刚直,眼里容不得沙子。”

罗伊斯摇摇头,“他这样的孩子确实很少见了,但是我怕这世间容不得他啊。”

莱万默然,这件事他们街道上的都讨论过很多遍了,毕竟,从布兰特和哈弗茨搬过来之后,关于他们之间的话题就没有停止过。

“我和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刚考上大学,那是一个下雨的周六,我去离我宿舍几百米远的一家书店买书。”大半年前的一个阳光同样明媚的下午,莱万和布兰特也坐在自家门前的草地上,当时布兰特在讲他和哈弗茨的故事。

“那天不知道街上发生了什么,反正很吵闹,书店门口聚集了一堆希特  勒的少年团成员,你也猜到了,凯就在里面。”

“原来那家书店的店主是一个犹太人,他们要求书店关门,被店主拒绝后就发生了惨案,他们把书店橱窗的玻璃全部砸碎了。我当时看见在所有人往前面挤,支持那帮家伙的行径的时候,有个同样穿着制服戴着袖章的男孩站在很后面,看上去是被吓着了。”

“啊对,那个男孩就是凯。”布兰特说到这里笑了,回头看了一眼正躺在自家院子摇椅上的人,“我后来问过他为什么他会加入这个组织,他说,‘哦,尤利安,我只是个被吓傻的小孩’。”

“听上去还不错。”坐在他们对面的克罗斯说,德拉克斯勒被他抱在怀里——克罗斯一向喜欢小孩子,每次见到德拉克斯勒都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都给他摘下来,但是克洛泽却一直以他年龄还太小为理由,拒绝了他“要个孩子”的请求。

“那之后呢?”克罗斯问,又往德拉克斯勒的手心里塞了颗软糖。

“后来我又遇见了他几次,我想,这个家伙和那帮流氓不一样,感觉挺有意思的,于是就想办法要到了他的联系方式……再往后嘛,就是你现在看到了的景象了。”

“上个学期开学的时候,学校就被那帮混蛋给彻底占领了……好吧,虽然以前也有这方面的迹象,但是我们的校长是个特别正直的人,还是顶住了各方的压力录取犹太学生。但是上学期开学前他突然辞职了,换上来了一批柏林的爪牙,我在开学后几周和他们闹了好几通,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于是就退学了,顺带把凯也给劝走了。”

说到这里布兰特嘴角勾起了一丝微笑,“凯是他们的首长最器重的年轻人,既然那帮家伙希望我消失,那我也带着‘他们的人’消失好了。那帮傻子听说凯离开少年团的时候都被气疯了,但是他们就是被气疯了也没有用,凯是我一个人的,他们等着看看那帮傻子还有谁能在凯离开后承担起大任吧。”

“正好……一直最疼爱我的外祖母在当时去世了,把她的房子留给了我,于是我和凯就决定搬到这里来了。我还有两年多就可以把我的大学学业修完了,到时候我就和凯一起坐船去美国了……免得要是真的战争爆发那帮家伙还得把凯给拉回去。”

“那要是在这之前战争爆发了呢?”克罗斯问他。

布兰特躺倒在地上,撅着嘴,对这个问题好像很不满,“那能有什么办法,凯是一定会回去的。虽然他也不认同柏林的想法,但是他的身份不会允许他这么做……唉,我有时候也有点纠结啊,毕竟如果真的有战争了,我巴不得柏林那帮人最后输个精光,但是这样的话凯的生命安全也就得不到保障了……好吧,在他安全的前提下,我是不介意柏林那边输的有多惨的,越惨越好。”

莱万默然,没有接布兰特的话,那边德拉克斯勒又闹起来,克罗斯好言好语的劝着,把他带走了,胡梅尔斯正巧出来浇花,他在自家门前种了一排紫罗兰,说是要送给赫韦德斯的礼物。

莱万从记忆中出来,他突然想起几天前城市里来了人把马茨给带走了,据说是因为马茨借着自己的工厂悄悄给犹太人帮助,那些人开来的小轿车压坏了马茨心心念念爱护的花朵。几天之后马茨回来了,莱万注意到他比往常还要憔悴,凌晨莱万做噩梦惊醒后看见隔壁家的灯还是亮着。

没有人知道战争要多久结束,更没有人知道接下来这几年发生的事会超出当时许多人的认识。但是就像莱万说的那样,他们的日子暂时还是会继续平静地过下去——即使他们已经做好了面对那一切的心理准备。

tbc.

嗯就这一章来说说我的看法吧,可能各位也注意到了这个二战的AU特别不同寻常,因为这篇文里大部分人的身份都是普通人,而非直接与战争相关的军官,士兵,特工或者间谍。换句话说,如果他们生活在另外一个和平的年代,他们都是普通人(包括小凯他也不会加入少年团),他们的生活会很温馨很平静,但是很不幸的是,战争打破了他们的这种宁静的生活,然而他们却无力去改变这种情况——他们不能阻止战争的发生和进展,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战争把自己赖以生存的一切给毁灭,不管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而更为令人抓狂的是,他们甚至无法知道这一天什么时候会来,他们只能还维持着这种表面上平静的生活,是一种“能过一天是一天”的模式,也许这一切会在明天或者后天或者大后天被毁灭,或者是明年或者更久之后——但是他们都不知道,也无法知道,而这才是最为痛苦的。

所以,我这次写的这篇AU真的是思考了很久才决定动笔的,我希望我能给大家带来的除了文章本身,还有它之外的一些思考和想法,战争真正的受害者,其实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而他们的故事,远比战场之上充斥着泪水,挣扎和不甘。

这也是我本章的summary想表达的含义。

还有就是布兰特的“愤青”性格,和克罗斯对小孩子的喜爱,这个设定如果OOC了(当然)请殴打作者,btw这个对后面的情节有极大的推动。

好像bb的有点多了,嗯那就这样吧,下次再说说其它的,谢谢各位看到这里,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啊!!!


热度 51
时间 2019.08.25
评论(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