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梅all/玫瑰】步步惊心(古风AU恶搞向)

脑子抽风了冒出来的一个脑洞,大概是梅all加微皮法,迪辣妹友情向

古风AU,宫斗戏预警*3

OOC预警,极其雷!极其雷!极其雷!

接受不了请点叉!请勿上升真人!是宫!斗!戏!对就是后宫甄嬛传的那种宫斗戏!!!

脑洞来源是看见lof上有姐妹在写古风AU,突然好奇为什么这些姐妹写的文里面都没有阿圭罗……于是我脑洞大开了一下,因为有阿圭罗这还玩啥啊?!!(不知道真实原因是不是这样,如有不对还请各位姐妹指正)

于是就有了这个抽风的文章,团子的后宫分为拉玛西亚和潘帕斯两派,分别指代巴萨和阿根廷,所以就算不是青训营的,但是如果是巴萨的球员,在这里都还是算作拉玛西亚一派的!(这一点请注意)

而至于没有人提到的阿圭罗,就是甄嬛传里纯元皇后般的存在,那是真正一出场就秒杀一切的真正大boss……也是为什么潘帕斯和拉玛西亚能抗衡这么久的重要原因……

【不然我实在不理解为什么梅西的古风文里会没有阿圭罗啊!!!】

还有一点,这篇文是剧本的形式,因为想试一试新的体裁

官位和封号参考明,清朝

正文:

人物(本章中并未全部出场):

陛下——里奥•梅西

三王爷——杰拉德•皮克

三王妃/锦衣卫指挥使——塞斯克•法布雷加斯

太师——瓜迪奥拉

太子太傅——布斯克茨

二王爷——苏亚雷斯,梅西的拜把子兄弟

内亲王——内马尔,曾经的储君,梅西和苏亚雷斯的拜把子兄弟,他的名字在朝内是个禁忌

婉贵妃——伊万•拉基蒂奇

俪妃——保罗•迪巴拉

淑妃——塞尔吉•罗贝托

德妃——弗朗基•德容

宁嫔——库蒂尼奥

敬嫔——格列兹曼

惠嫔——罗霍

帕贵人——帕文

淳常在——普吉

……

大BOSS(纯元皇后):阿圭罗


第一幕 幕起

【养心殿内】

已经是将近深夜了,养心殿内灯火通明。梅西坐在大殿中央的位子上批着奏折,书案上堆起了好几摞高,在他的位子台阶下右侧有两张太师椅。三王爷皮克和他的王妃,同时也是锦衣卫指挥使的小法坐在上面。整座大殿相当安静,只有梅西批改奏折时笔刷刷写动的声音。

小法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看向皮克。

皮克看了一眼梅西,无奈地摇头。

小法(白了眼皮克,略带着倦意):里奥啊,都已经这么晚了,要是没有什么特别要紧的事的话,我和杰拉德就回去了啊。

梅西(放下手中的笔,并没有被小法这样‘逾矩’的行为扰怒,反而是笑着开玩笑):塞斯克,有胆量敢直呼朕名字的,估计也就你和杰拉德了吧!平日里天天管着锦衣卫排查各种大案连觉都来不及睡的人,怎么一到朕的养心殿上来就困成这样了呢?难不成是朕的大殿,还比不上你的仪鸾司?

小法:里奥你又在说笑了。

梅西(收起了脸上的笑容,一本正经的看着他俩):杰拉德,塞斯克,其实今天这么晚把你们叫来,也实在是迫不得已。(从书案上的一叠奏折里抽出来一张,让身边的侍卫递给二人)

皮克(拿过奏折仔细端详,变了脸色):里奥……这是马德里的战书?

梅西点点头,脸色变得捉摸不定。

皮克(音调变高):怎么,这战书上为何还不止他伯纳乌一家的名字?难不成跟他们闹腾了那么久的匪帮被他们给突然收服了吗?

小法(假装嫌弃地):杰拉德你个榆木脑袋,你可给我看清楚了,这战书上分明写的清楚,是今年的比武大会在马德里举行!难不成在你眼睛里,提起马德里就只想得到伯纳乌吗!难不成是那里的哪个美人儿把你的魂给勾走了?!我告诉你你要是敢纳妾我可一万个不同意啊!

皮克(讨好地):哎呀塞斯克,你瞧瞧你,又隔空吃什么飞醋,有你这样的王妃我还那里敢纳妾了?咱们回家慢慢谈,先听听里奥到底是有什么事吧。

梅西(感觉自己像极了个电灯泡但还是要在自己的竹马们面前保持形象):事情就是这样的,今年的比武大会就在马德里,想想那边的几家势力,我觉得咱们加泰可不能给比下去,再说了这几年国内风调雨顺,也算是平安,潘帕斯那边的事情也算是步入正轨了,所以我决定这一次比武大会……我要御驾亲征。

皮克/小法(一起,急地就差跳起来了):里奥,不行!

小法:里奥,你的腿伤还没有好利索,要是万一出了什么事……你要以加泰为大啊!

皮克:里奥,你这样太冒险了!还是再等等吧,明年再御驾亲征也不迟。

梅西(坚定地):杰拉德,塞斯克,我知道你们的好意。但是今年对我而言算是尤其重要,巴萨前几年在全欧州面前闹了好几次笑话,今年不管说什么,也要把我们应得的全都拿回来……更何况,我听说马德里匪帮那边有一个出色的孩子,挺想见见他的,看看这孩子是不是真的有天赋。

皮克(捂着嘴笑):里奥你说的是菲利克斯吧?你尽管放一万个心好了,法蒂小皇子和那孩子一样优秀呢。

梅西(没听见皮克的话):杰拉德你这次把托迪博那孩子也捎上,带他好好见见世面,平日里多培养培养。

皮克(假装正经):是的,陛下。

梅西:时候也不早了,你们都回去睡觉了吧。明天早上再讨论一下这件事。

皮克/小法(开玩笑的):好的,陛下,遵命。

皮克,小法下。

皮克(画外音):陛下臣请退!!!

小法(画外音,轻嗔):杰拉德•皮克!就你皮!

幕落


第二幕

【养心殿前的道上】

皮克和小法并排走着,身边是打着灯笼的侍卫和随从,一行人慢悠悠地向皮克的王府走去。

小法(回头看了一眼,确认养心殿里已经听不到了):杰拉德,你说,里奥为什么一定要御驾亲征呢?

皮克(叹口气):你又不是不知道里奥的性子……他要坚持去做的事,可是决计改变不了的。

小法:可是我还是不明白,里奥为什么偏要提到匪帮的那个菲利克斯?还要用看看新人做借口?他真是嫌咱们拉玛西亚的孩子不行了吗?

皮克:得了吧塞斯克,里奥怎么可能灭自家志气,长他人威风?估计也就是想用激将法刺激一下那几个皇子,再顺带提醒一下咱们应该尽心尽责。

小法点头,两人沉默着又走了一会儿的路。

小法(突然抬头,想起了什么事情,整个人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杰拉德!我猛地想起之前曾听京城街头上的说书人说起过……那马竞的菲利克斯,长得颇像一个人……

皮克(心里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沉声):谁?

小法(转头盯着皮克的蓝眼睛):就是那位……年轻的时候……

皮克(冷冷的):是皇后。

小法(惊恐地,轻声):嘘!

一行人快步走下。

幕落


第三幕

【德妃弗朗基•德容居住的翊坤宫】

迪巴拉(和颜悦色地,微笑着):时辰也不早了,德妃也早些去歇息吧,这一日的舟车劳顿想必也是够受的了,明儿个还得早起去见贵妃娘娘呢。我也就不打扰,先带着帕贵人告辞了。若是德妃有什么需要的东西,也就尽管告诉我一声儿,我也好叫内务府的赶紧送过来。

德容(也是笑着):哎呀,今天还是实在是麻烦俪妃了呢,若是以后我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还是得多多请教俪妃才是!

帕文向德容行了个礼,迪巴拉,帕文下。

德容坐在软榻上,伸了个懒腰,他这一路从荷兰过来实在是太累了,今天才抵达皇宫,连个觉都没有睡好。

同住在翊坤宫的淳常在普吉上。

普吉(扶着软塌的栏杆,身子靠在上面,眼睛盯着德容面前的一堆礼物,语音语调有些刻意模仿出来的阴阳怪气):德妃娘娘好福气,我在这里一两年了,还是头一次见俪妃这么大方呢。

德容:淳常在,谁教你说这些话的?

普吉(翻个白眼,懒懒的):没有人教!这不是宫里的人都知道的事吗?俪妃是潘帕斯过来的,和咱们根本就不是一派,他平日里和淑妃娘娘明争暗斗地要紧!若不是婉贵妃娘娘大度,容得下人,这后宫早就得被闹得房顶都得掀起来!

德容(谨慎地):啊?淳常在,俪妃那么好一个人,你可千万不要出去乱说话!免得被有心人偷听了去。

普吉(假装学大人说话,故意老道的):德妃娘娘啊,咱们这宫中呢,主要是分成两派的。拉玛西亚的自成一派,以俪妃那家伙为首的潘帕斯又是一派。您大可不必担心,现在拉玛西亚风头正盛,婉贵妃娘娘也是咱们的人,俪妃就是给他一万个胆子也不敢动你一根手指头!更何况,有克老先生的遗训在,宫中估计谁也不敢对您不敬!

德容默然,他知道荷兰人在巴萨的地位相当地高。

德容(柔声):我觉得吧,宫中还是以和为贵,大家这样争来斗去的也不是样子,若是不小心传出去被别的国家知道了更是不成体统。

普吉(哼了一声):那还不是之前那个皇后给闹得!

德容(疑惑地):皇后?

普吉(有点孩子气的显摆的):啊——听说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也只是道听途说罢了。我刚入宫的时候,听宫里的嬷嬷说,陛下曾经有个很宠着的潘帕斯皇后,那时候潘帕斯的势力盛极一时,可谓是只手遮天……据说那皇后娘娘每次出游的时候啊……那景象,啧啧,三十二人抬着轿子,据说比皇上还要气派!

德容(一听就知道几乎是编的,笑着骂):得了吧!这种街头的评书你还能当真事儿相信?

普吉:嗨,反正信不信由你,当年陛下确实有过一个皇后,可是后来啊……就不明不白地没了!这件事宫里传的一直风言风语,你随便找一个老宫娥,她绝对可以给你讲上个七天七夜!而且就算有夸张,这皇后娘娘可是真实存在的呢!不然你觉得皇上为什么一直不立皇后?婉贵妃就算现在统领六宫,也只是一个贵妃,不是皇后!

德容(将信将疑):行吧,但是——这些话你可别去外头乱说。

普吉(打个哈欠):这我当然知道。德妃娘娘,你以后可得好好防着那几个潘帕斯的家伙……我太困了,先去睡觉了。

德容:去吧,晚安,淳常在。

普吉:晚安。

普吉下。

德容(幽幽的叹息):唉,也不知道是哪个有心人,教淳常在说出这样的话来!常言宫门一入深似海,今儿个也算是体会到了!就是可怜了淳常在,还是一个孩子,被别人利用了还不知道,实在是可怜!

幕落。


第四幕

【俪妃保罗•迪巴拉的承乾宫内】

迪巴拉从宫门口进来,随行的侍从尖声尖气地报道“俪妃娘娘到“!有宫女赶紧拉开承乾宫的帘子,点亮了蜡烛,迪巴拉在侍女的服侍下走进来,帕文紧紧地跟在后面。

迪巴拉(直接不顾形象地躺倒在贵妃椅上,抱怨):哎哟,这一天天的,是要累死人吗?前些日子好不容易地接了敬嫔,这几天又来了一个德妃!皇上真是越来越照顾拉玛西亚的人了呢!竟然连潘帕斯都不管不顾成这个样子!

帕文在迪巴拉身旁坐下,也不顾平日里的位次尊卑。他和迪巴拉是整个后宫里最为亲密的人,他在两年前才从潘帕斯来到这里,被皇上随意地封了个贵人,一直和迪巴拉住在一起。他没有经历过皇后娘娘还在的时候潘帕斯的辉煌,只能从迪巴拉的抱怨中窥得一二。

迪巴拉是潘帕斯一支中唯一的妃位,姣好的面容冠绝欧洲,因此也获得了俪的封号。但是他还是对现在的境地有些不满,埋怨拉玛西亚一支的人是常有的事,和淑妃塞尔吉•罗贝托也是一直明争暗斗。

帕文(安慰地):俪妃娘娘不要这么说,皇上明明是更在意你的才是。娘娘手腕上的红绳,这偌大的六宫之中不也只有娘娘和宁嫔才有吗?

迪巴拉(心情好了些许,但是还是太累了,所以声音懒懒的):嗨,那又有什么用?皇上也只不过是睹物伤情,才想起我这么个潘帕斯的人罢了!想想皇后娘娘还在的时候,皇上带着我们一起征战……那时候的潘帕斯可是几乎没有谁能够一战的啊!(看向帕文,声音又有些许埋怨地)你看看你,几年前你还没入宫的时候,我也不是没劝过你赶紧来巴萨,以巴萨一支的身份进来,这样子我们的人也好里外有个照应……结果你可倒好,唉……

帕文习惯了迪巴拉这时候的数落,假装没有听见。

帕文:唉,娘娘,你看时间也不早了,要不咱们还是先去睡了吧,明儿个一大早还得打扮打扮去见婉贵妃呢……

帕文的话被打断了,一个宫女掀开承乾宫的帘子上。

宫女(微微行礼):俪妃娘娘,帕小主,外头惠嫔娘娘求见。

迪巴拉(吃惊,声音不自觉地兴奋起来):哎呀,让人家大晚上的站在外头成什么样子?还不快请马科斯进来!

帕文(笑着对迪巴拉行礼):既然惠嫔娘娘来了,那嫔妾也就先向娘娘请安,回去睡觉了,免得又打搅了娘娘的兴致。

帕文下,罗霍上。

迪巴拉(站起来,把罗霍迎过来):马科斯!这么晚了你怎么过来了?快点坐!没有着凉吧?

罗霍(笑着在迪巴拉身边坐下):嗨呀,那里的事!我听说,你刚才去找德妃娘娘了?

迪巴拉(笑着):不得不去,谁叫人家地位高,一进来就封了妃位呢。

罗霍(笑着打迪巴拉):你还不是!还好意思说人家呢!

迪巴拉:唉……结果呢?(脸上的笑容消失了)这么多年了——都快有五年了!还不是什么都没变,哦,不对,还多了一堆姐姐妹妹!

罗霍:唉,你说说你,何苦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不是自己为难自己吗?皇上还不是照样纳了些潘帕斯的新人吗?你宫里的帕贵人不就是一个?

迪巴拉:可是,再怎么说和那几年比起来,咱们的势力也是……唉。

罗霍(压低声音,神秘地):你过来。我跟你说件事让你开心一点。

迪巴拉(把耳朵凑过去,好奇地):什么事?

罗霍:我听说啊,皇上打算最近又从潘帕斯纳新人了!

迪巴拉(兴奋地):是谁?

罗霍:劳塔罗。劳塔罗——马丁内斯,或者是洛塞尔索。

迪巴拉(心里的滋味很复杂,开心也不是不开心也不是,只得失落的):哦。

罗霍(明白迪巴拉在想谁):哦?反应这么冷淡嘛?哈哈我骗你的,其实是埃里克啦!

迪巴拉(反应剧烈,身体一僵,茶几上的瓷杯被打碎在地):什么?!马科斯你要是敢骗我,我绝对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罗霍(心如明镜):我就一条命,哪里敢骗我们的俪妃娘娘啊。只不过呢,拉梅拉这次来不是来入宫的,是来赶考的!

迪巴拉(心里有点失落又有点欣喜):他!他——他考上殿试啦?

罗霍:那是自然。

迪巴拉激动得站起来,走到窗前,看着窗户上帕文前些日子贴上去的窗花。

迪巴拉(声音忍不住的颤抖):我,我……我没想到我居然有机会再见到他啊!

罗霍:若是埃里克争气,拿了状元,陛下说不定怎么好好赏赐咱们潘帕斯呢!

迪巴拉(眼神暗淡下来,叹气):若是皇后娘娘还在,潘帕斯的人也不至于还要拼了老命地和别人争状元。

罗霍(有些痛苦地):保罗,算我求你了,你能不要一直谈到皇后娘娘吗?

迪巴拉:唉……想想当年陛下带着我们一块儿御驾亲征,京城里的那些说书人讲的可大半是真的啊!人马那时浩浩荡荡的,是多么的壮观!沿途的国家哪一个不是闻风丧胆!你还记得我们上次征战尼日利亚的时候吗?我们一不小心中了埋伏,眼看着就要失败了,你的那一记利箭硬是在万军之中直取对方头领的首级……唉,你还记得吗?当时连陛下都看得呆了!第二天我都还是头一次见着皇后娘娘那么吃醋呢!(迪巴拉越说越激动,脸上也重新露出了愉悦的表情,眼睛里也闪烁着回忆的怀念而又兴奋的光)

罗霍也受到了他情绪的感染,脸上露出了怀念的神情。

迪巴拉(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语气又沉了下来):只可惜了,谁能想到皇后娘娘竟然……真是天妒英才呐!

罗霍:但是至少皇上心里始终还是装着这么个人,婉贵妃再怎么受宠,也不见得能当上皇后。更何况,——皇上始终待咱们不薄。

迪巴拉(冷冷的):不薄?但还不是和有皇后娘娘的时候千差万别!更何况皇上心里装着阿圭罗对我们又有什么用?

罗霍(听见迪巴拉直呼了皇后的姓名,吓得大惊失色,扯住迪巴拉的袖子):俪妃娘娘你不要乱说话!皇后娘娘的名讳咱们可不是能随便叫的!若是被旁人听去了,就算是皇后还活着,也护不住咱们了!

迪巴拉(听到这里面露痛苦):啊!是啊!我们——甚至和他同根同源的我们也不能直呼他的姓名了!(从贵妃椅上站起来,在房间里踱着圈子)马科斯,你说,要是他知道我们想在被拉玛西亚的人排挤成这个样子,他会怎么想呢?这真的就是树倒猢狲散啊!(迪巴拉痛苦地捂住脸蹲下,想起皇后离开后的种种,声音里带上了点哭腔)天哪,塞尔吉奥,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想你啊!求求你快点回来吧,皇后娘娘……嫔妾真的受不住这一切了!嫔妾……嫔妾……(声音哽咽到说不出话)

罗霍(急急地跑过去扶起他):嘿!保罗,你没事吧?……保罗!保罗!

镜头拉远到承乾宫外,此时已经接近午夜,整座皇宫都陷入了寂静,偶尔有打更的宫女和侍卫经过,罗霍高喊“保罗”的声音渐渐变小了,也可能是因为被无尽的黑夜给吞没了,只听见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低低的哭声……

幕落

Fin. or Tbc.?

就是脑子一抽随便写的哈哈哈哈哈要是有姐妹想看我就继续写了,各位想看什么宫斗剧情节也可以在评论里说(或者想看谁出场),我宫斗剧看得不多……

第一幕和第二幕里的梗是菲利克斯长得很像在马竞时期的阿圭罗

德容那一段是想到经常在dqd里看见有人评论说“荷兰人在巴萨的地位很高”,于是就脑洞大开23333

克老先生就是克圣,这个应该大家都看出来了

普吉小甜菜太可怜惹

还有法蒂小皇子一定要加油鸭!!!

评论(17)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