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all/玫瑰】步步惊心02

古风AU,宫斗剧预警,剧本的形式

之前那个脑洞的延续,前文戳:https://melinda486.lofter.com/post/1fa6263b_1c69bc9e5

本文CP:玫瑰,梅内

极度OOC预警,怀孕生子相关预警,一出撕逼大戏而已,全程高能

画横线的部分是戏剧里的舞台说明


第五幕

【倚梅园内】

五年之前。 

此时正值春节,整个园内被布置得喜气洋洋,昨天晚上刚刚下了一场大雪,地上的积雪还没有被完全打扫干净。

阿圭罗上,他身上披着一件蓝白色的斗篷,身后跟着将近十个侍从,身前是一个小侍从带着他们。刚进宫快一年的俪妃迪巴拉也跟在他身边。

侍从(谄媚的):皇后娘娘快看,这剪纸是皇上昨天晚上吩咐赶紧挂上去的,说是用来祈福,下人们为了挂满这一整个倚梅园可是花了不少的时间呢!

阿圭罗沉默地点点头,走过去从树枝上拿起一个人像的剪纸,上面是两个小人儿的图片,很明显是照着他和梅西剪的。

阿圭罗(心情好了不少,也忍不住笑了):这个倒是剪得不错。

侍从:啊,这个是陛下昨个儿亲自剪得,说是皇后娘娘一定会喜欢,园子里头还有好些儿个这样的剪纸呢,陛下昨天一直剪到晚上戌时都还没睡,就是想让皇后娘娘高兴高兴。

阿圭罗意识到梅西是因为在忙这个昨天没有来找自己,心情大好,心想果然自己才是正宫,不觉又开始傻笑。

阿圭罗(笑着催促):那还不快点儿带我好好去倚梅园里头逛逛,我倒要见识见识里奥的手工到底做的怎么样。

侍从们早就习惯了阿圭罗直呼梅西的名字,他们赶紧簇拥着他走到倚梅园里面去。

沿路上的梅花树枝上挂上了各式各样的装饰品,比如说灯笼和剪纸,还有些小彩球。

阿圭罗(边走边同迪巴拉闲聊):保罗啊,你知道这倚梅园为什么会修建吗?

迪巴拉:这个嫔妾属实不知道。

阿圭罗(得意地笑了一下):这个园子啊……说实话是里奥为了我建的。

迪巴拉:哦?

阿圭罗:我和里奥是在这里遇见的,那个时候倚梅园这里是一座废弃已久的园子,我有一天无聊就过来玩,恰好就遇见了里奥,那个时候我们也都淘气……后来等里奥登基了啊,就决定把这座园子重新修缮,这才有了这座倚梅园。而至于为什么种梅花,那是因为这是里奥最喜欢的一种花。

迪巴拉:皇后娘娘果然得陛下盛宠。

这时众人拐了一个弯儿走到另一条路上,有一个小宫女正在这条路上剪梅花的树枝,并没有注意到阿圭罗一行人的存在。

阿圭罗停了下来,冷冷地看着那个小宫女。

阿圭罗(对自己的侍从加戈说):你去问问,那是哪个宫里的小宫女,在这个时候来剪梅花,一点眼力见儿都没有!

加戈走过去拎起那个小宫女,对方被吓着了,抬头就看见了不远处的阿圭罗一行人。

宫女(匆忙跪下行礼):参见皇后娘娘!参见俪妃娘娘!

加戈:皇后娘娘让我问你,你是哪个宫里面的,为什么今天在这里来剪梅花?

宫女:奴婢……奴婢是景仁宫的……

加戈(打断她的话):景仁宫?那不就是婉贵妃宫里的人?

阿圭罗(走上前来,悠悠地):婉贵妃啊……那是她吩咐你来剪得喽?

宫女(战战兢兢):是……婉贵妃娘娘说皇上喜欢梅花,就吩咐奴婢来剪一点,今天晚上好用来招待皇上,刚才是奴婢没看见皇后娘娘……

迪巴拉(看了一眼阿圭罗,奇怪地):嫔妾记得宫里的晚宴不是明天晚上吗?今儿个晚上剪梅花拿来怎么招待?

阿圭罗这一两周因为身体不是很舒服,再加上临近年关,梅西也很忙,梅西已经有一周多没来过阿圭罗的储秀宫了。拉基蒂奇前几周刚被晋封为贵妃,这几天又经常侍寝,让阿圭罗不得不注意。

阿圭罗(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暗下去,打断了宫女的话):放肆!你的主子也真是大胆,倚梅园里的梅花就可以随便剪吗?

宫女不敢说话,跪在地上身子发抖。

阿圭罗(对加戈):你去把婉贵妃给我叫过来,就说是皇后娘娘请他来赏赏花。

加戈点头,看出来阿圭罗心情不佳,赶紧退下。

迪巴拉(劝阿圭罗):哥哥不必要生这么大的气,眼看着就要到春节了,皇上要是知道你因为这种事情不高兴,不知道还得怎么为难倚梅园里面儿的下人呢,不就是几枝梅花么,何苦还要因为这个怄气呢。

婉贵妃拉基蒂奇上,加戈跟在他后面。

拉基蒂奇(微微行礼):参见皇后娘娘。

阿圭罗:哟,是伊万啊,好久不见,你可比以前要更光彩了呢。

拉基蒂奇:皇后娘娘过奖了。

阿圭罗:哪里过奖了,这分明是在向婉贵妃祝贺啊,祝贺婉贵妃能得到皇上的盛宠呢,这种福气我怕不是享受不到了。

加戈在旁边偷偷翻了个白眼。

拉基蒂奇:嫔妾实在是不懂皇后娘娘在说什么,嫔妾何德何能可以得到皇上的恩宠。

阿圭罗:呵,都已经派宫女来倚梅园给里奥剪梅花了,还能没得到盛宠吗?下一步怕不是都敢直接来本宫的储秀宫要各种珠宝了吧?

拉基蒂奇(不卑不亢地):皇后娘娘,嫔妾也只是念着皇上喜欢梅花,想剪几枝来送给皇上,哪里敢有其它的意思,若是不小心冒犯了娘娘,那嫔妾也在此谢罪了才是。只是嫔妾实在是不明白嫔妾哪里错了,还请皇后娘娘指点一二。

阿圭罗:这倚梅园是皇上的御花园,里面儿的一草一木都被人给精心维护着,难道是你一个贵妃能随便剪的?当这倚梅园是你景仁宫的园子不成?

拉基蒂奇(依旧很平和):嫔妾记得皇上当年曾说过,御花园本就是为姐妹们所打造的,里面的一草一木都归于公有,若是众嫔妃有所需要,可以适当撷取。所以嫔妾认为,景仁宫只要一点梅花也不为过吧,皇后娘娘母仪天下,与皇上如此恩爱,想必也不会忘记皇上曾经说过的话。

阿圭罗脸色又黑了几分。

迪巴拉(看见阿圭罗脸色不对,赶紧去劝阻):哥哥,婉贵妃说的也有道理,只不过是几朵梅花罢了,何苦来怄气呢,再说了眼看着又要过年了,何必发火啊,哥哥还是要注意点自己的身子才是。

阿圭罗:看在是要过新年的份儿上,就先不处罚你了,免得又被说晦气。婉贵妃下次注意着,要是还有这样的事情出现,本宫一定会严惩不贷!

阿圭罗此刻逛园子的心情全无,带着迪巴拉和自己的侍卫们转身就走。

在经过那个小宫女身边的时候,阿圭罗停了下来。

阿圭罗(冷冷地):还有把这个家伙给我拖下去,对本宫和俪妃如此无礼,给我去打二十大板!

一行人下。

幕落。


第六幕

【皇后娘娘阿圭罗居住的储秀宫内】

时间到了晚上,万籁俱寂,阿圭罗从倚梅园回来之后就一直心情不佳,早早地就去收拾睡觉了。迪巴拉也告辞回到了承乾宫,储秀宫的大殿里一时寂静无声,宫人们都在默默地打扫收拾着各种为了过年而准备的东西。

突然,宫外面传来了脚步声,随即就是“皇上驾到”的声音,宫里的人一个激灵,赶紧开门迎接,不多时,梅西就在自己的侍卫的簇拥下来到了门口。

梅西环顾了一圈,没有看见阿圭罗。

梅西(皱起眉头问加戈):加戈,阿坤他人呢?

加戈:回皇上,皇后娘娘今儿个身子不舒服,已经去休息了。

梅西:哦,这样啊,那咱们走吧,就不去打扰坤休息了,朕再去别的宫里转转。

梅西转身打算要走,这时储秀宫里面有人走了出来。

阿圭罗穿着睡袍光着脚倚在储秀宫宫门旁的柱子上,手抓着储秀宫的宫门。

阿圭罗(慵懒地):行呀,里奥。你今天要是敢出了这储秀宫的大门,就别想再进来了。

梅西停下脚步,转过身朝阿圭罗走去。

梅西(笑着):也就你敢对我这么说话。

梅西拉着阿圭罗的手往内殿里面走,结果被阿圭罗给甩开。

阿圭罗(故意地傲娇):干嘛呀?你不是要去别的宫里转转吗,往里面走什么。我储秀宫冷清,就这么大点儿,不如你那婉贵妃的景仁宫漂亮,你别往里面走了,快去找你那些个儿美人儿去,别打扰本宫睡觉。来人,把储秀宫的大门给本宫关上,别把这个负心汉给放进来。

阿圭罗作势要把梅西给推出去,还招呼着加戈来关门,梅西站在储秀宫外面,双手扒着门框。

梅西(假装可怜巴巴地):坤,你别这样,我知道错了,你别关门,快放我进去,外面冷。

阿圭罗:我才不听呢!你去找你那些个嫔妃吧,他们个个都比本宫机灵,说话也比本宫好听,现在连本宫的教训都敢不听了,你去找他们吧,别来烦我。

阿圭罗嘴上这么说着,但是还是松开了关门的手,放梅西走了进来。

梅西:宫里面哪个能比你机灵?成天尽说些瞎话,好啦好啦,外面风大,你别再着凉了,进去说吧,你想说个一晚上都没问题。

阿圭罗:哼,谁要跟你说一晚上。

阿圭罗下,梅西赶紧跟了上去。

幕落。


第七幕

【储秀宫内殿】

大概是晚上三四点过。

梅西搂着阿圭罗睡得很香甜,但是阿圭罗并没有睡着,他翻了个身,背对着梅西。

梅西(被阿圭罗的动作给弄醒了,迷迷糊糊地):怎么还不睡?都几点钟了。

阿圭罗(又翻过身来面对着梅西):睡不着。

梅西:为什么睡不着啊。

阿圭罗:不舒服。

梅西(忍不住笑了几声):还在因为伊万的事情生气啊,你也是醋性够大。

阿圭罗本来就是因为拉基蒂奇的事情心里有些不快,梅西这么一说他就更来劲儿了。

阿圭罗:我就是还在生气,你现在纳的嫔妃也真是够厉害的,连我的话都敢顶嘴了。

梅西:我也听路易斯说了……不就是几枝梅花吗,何苦生那么大的气(把阿圭罗搂在怀里),你要是在意就早跟我说,我直接给你再单独修一个园子不就得了,你到时候想在里面种什么就种什么。

阿圭罗(仗着梅西宠着自己,刻意地):那我这宫殿呢,你也不看看婉贵妃景仁宫门面有多大,我这储秀宫多寒酸,内务府的下人都在议论着说婉贵妃才适合当皇后呢。

梅西(宠溺而又无奈地):天天一口一个婉贵妃,伊万到底哪里得罪你了啊我的阿坤,等春节过了,我就叫人来给你储秀宫再修缮一番,你不是爱踢蹴鞠吗,我就在后面给你修个场地让你天天踢。

阿圭罗:主殿也太小了,我坐在主殿的椅子上一点儿也不舒服。

梅西:行……主殿也帮你修修,装饰的再气派一点儿……要是你再不满意,那把我的养心殿给你住得了……

阿圭罗(故意地):这个主意挺不错的,我早就看上你养心殿门口的那两只石狮子了。再说了,我要是住在养心殿,看你还敢往哪个嫔妃那儿跑,我绝对给你吃的死死的。

梅西(搂着他):说的好像我现在敢往别的嫔妃那儿跑一样,行了行了快睡觉吧,等春节过了我再给你在京城郊外修个大园子,你之前在图册上看见的那些洋建筑我都给你修进去。

阿圭罗哼了一声,埋在梅西的臂弯儿里睡觉去了。

梅西(迷迷糊糊地):有大臣跟我说你比狐狸精苏妲己还厉害,我还不信……现在看来确实是这样的,真的是比狐狸精还难管。

阿圭罗:里奥你又听那帮家伙胡说!我哪里像狐狸精了,我祸国殃民吗我……(从梅西怀里挣脱开来)你给我从我床上滚下去,免得明天他们又得说是我勾引你!我可承担不起狐狸精红颜祸水这个名号!

两个人在床上又闹了一阵儿,阿圭罗假装执意要把梅西给赶下去,梅西躲着阿圭罗就是不下去。

梅西:好了好了真的睡觉了,都几点钟了,今天晚上还得有宫里的晚宴呢。

阿圭罗(任性的):我今天身子不舒服,不去了。

梅西(哄着):行啦坤,别闹了好不好?你身子不舒服还闹得这么欢儿。

阿圭罗躺回到枕头里,滚到梅西怀里面。

阿圭罗:好,那我睡觉了……明天晚宴除了宫里的人和那几个王爷太师,还有谁?

梅西:没谁了。内要后天上午才回来,我想明天晚宴上你也不能见到他。

圭罗听见内马尔的名字后睁大了眼睛,说实话,他从心底真的一点儿也不希望内马尔回来。

幕落。


第八幕

【太和殿,晚宴现场】

晚宴已经进行了一大半儿,有几个大臣都喝的半酣,苏亚雷斯和皮克在划着酒拳,小法在和梅西交谈。

阿圭罗坐在梅西身边,他今天身体还是不舒服,没有什么胃口,吃了一点就不动筷子了。梅西心疼他,刚命人给他端上来了一盘水果,好说歹说地让他多少吃一点。

迪巴拉这时候凑到阿圭罗身边,前来敬酒。

迪巴拉(捧着酒杯):嫔妾敬皇后娘娘一杯,皇后娘娘万福金安。

阿圭罗(笑着端起酒杯):啊呀保罗来敬酒啦,我今天虽然身子不舒服,但是保罗敬的酒我还是得喝(抿了一小口,把杯子放下),来,保罗,坐,别那么客气的,咱们可是一家人。

迪巴拉仰头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坐在阿圭罗身边。

阿圭罗(拿起果盘里的一个柠檬啃了一口):保罗,你现在在宫里可是过的习惯吗?

迪巴拉(点点头):挺好的。

阿圭罗:保罗我告诉你,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就直接跟我说,我一定会罩着你,六宫之中还没有谁敢跟我阿圭罗对着干的。

阿圭罗说话时并没有看着迪巴拉,而是在席间的所有人身上都看了一圈,最后盯着拉基蒂奇,又啃了一口柠檬。

迪巴拉:那我真的要多谢皇后娘娘了。(顿了顿,奇怪地)哥哥,你这么吃柠檬,不酸吗?

阿圭罗(惊奇地):酸吗?我倒是觉得很好吃啊。

迪巴拉歪着头不明白,看了一眼站在阿圭罗身后的加戈。

加戈:皇后娘娘这一两周就是喜欢吃酸的。

迪巴拉:哥哥,你这么喜欢吃酸的,该不会是——

迪巴拉没说下去,他观察着阿圭罗的脸色,阿圭罗盯着手上啃了一半的柠檬不知道在想什么。

有侍从这时端上来一盘鱼,阿圭罗一向喜欢吃鱼,就夹了几块鱼肉到碗里。

阿圭罗吃了一口,可是刚咽下去就咳嗽起来。

梅西被阿圭罗咳嗽的声音给惊动,转过身来看着他。

梅西(去拍阿圭罗的背,担忧地):坤,你没事吧?坤你是不是被鱼刺给卡着了?快点来人,把醋拿过来,还有米饭——

阿圭罗(摆手,艰难地):不必了,我没有被卡着,我就是突然想吐。

梅西(皱起眉):坤,你怎么了?从一两周前就这样,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好?

迪巴拉(小心地):皇上,皇后娘娘最近嗜酸,现在又想吐,莫不是——

梅西(略微思索了一下):加戈,你去赶紧把太医院最好的太医给叫过来。


第九幕

(好了你们要的大型争宠撕逼大戏来了)

【阿圭罗居住的储秀宫内】

时间是晚宴结束后的第二天下午,阿圭罗正待在储秀宫的书房里习字,迪巴拉在旁边为他磨墨。

加戈的声音从主殿里传来,主殿里面堆满了各种官员和嫔妃的贺礼。

加戈上。

加戈(微微行了一礼):娘娘,外头内亲王求见。

阿圭罗(写字的手顿了顿,轻声道):那就让他进来吧。(甚至都没有抬头,眼睛都没有从纸上离开)

加戈:是。(退场)

阿圭罗(对迪巴拉):保罗,看见没,该来的总会来的,你先退下去吧。

迪巴拉点点头,下。

内马尔上。

内马尔(微微行了一礼):见过皇后娘娘。

阿圭罗(停下手上的笔,抬头看着内马尔):内亲王,好久不见,最近过的可好?

内马尔:这话应是我问皇后娘娘的才对,我一回来,就听里奥说皇后娘娘有喜了,我还没来得及祝贺呢,这不,连礼物都忘了带,只好两手空空的来见娘娘了,不过里奥可说,娘娘并不介意收没收到礼物,情分到了就行了。

阿圭罗:内亲王可是个大忙人,忘了带礼物也实在是正常,倒是能把你哥哥的话给记得一清二楚,可见也不是忘性大的问题。

内马尔:里奥的话是当然要谨记,他说的事情我可记得都是清清楚楚。毕竟要做一个好弟弟不是?

阿圭罗(冷笑):这会儿便又记着自己是里奥的弟弟了,内亲王,你的记性倒是时好时坏啊,莫不是需要太医来给你治一治。

内马尔:娘娘刚有了身孕,太医还是留着给娘娘吧,免得你那身子骨什么时候又出了问题,里奥还又得怪罪到无辜的人身上去。

阿圭罗:我好好地关心着你的健康,你倒是来给我扯里奥。

内马尔:娘娘与其这么关心我的事情,不如多花一点时间在打理六宫上面,省着成天到晚给里奥惹是生非。里奥每天处理那么多的事务,已经够累的了,后宫却又还偏要给他鼓捣出一系列的事情出来,每次和里奥出去征战,我都心疼他还要分心来管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儿。

阿圭罗:那就说来听听,我到底是怎么着没管好后宫了?

内马尔:比如说我这次回来啊,还听说娘娘近日里又和婉贵妃吵了一架?也不知道婉贵妃那样温和的性子,到底是怎么招惹了娘娘,能让娘娘那么生气啊。

阿圭罗(冷冷地):内亲王果然不一般,这点儿小事都能打听地这么详细,还真是管的够宽。皇后既然是皇后,就有必要管着宫里的事儿,难不成喊他们改正错误反而是我的不对?那若是我不管叫他们,那他们岂不是会给里奥惹出更多事来?再说了,我就算是有时做错了事情给里奥添了麻烦,他就是乐意帮助我处理,他就是不会责怪我,你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吗?连里奥都没有说我的事情,内亲王也没资格来指指点点吧,更何况论起位份来,内亲王还应该是向我行大礼的才是,那刚才你岂不就是极大的不敬?后宫里边儿的事情,好像也轮不着一个外人来插手吧?

内马尔(皮笑肉不笑地):我是里奥的弟弟,里奥的事情怎么就不是我的事情了?皇后娘娘这时候界限可是分得清楚,口口声声位份资格的,那等到明年春闱的时候,估计也轮不到娘娘来插手吧?也不知道这几年为什么潘帕斯的人总是能摘得桂冠呢。(顿了顿)我听说,里奥打算过了除夕带着众嫔妃去南方玩一圈儿?那娘娘最好也好好地歇息几日,免得万一出了什么事,伤了肚子里的孩子是小事,娘娘的命保不保得住是大事呢。

阿圭罗(反应极其剧烈,甚至把左手护在了自己的小腹上):你想要干什么?!

内马尔(无辜地):我不过是善意地提醒皇后娘娘一下,我哪敢做出什么不敬的事情出来啊。

阿圭罗(冷笑几声,恢复了平静):我还是奉劝内亲王下次说这种话前还是先认清自己的身份吧,我不知道你想要动什么手脚,但是我想告诉你,你永远永远也别想得到里奥对你的爱。你在他眼里一直是一个孩子,他一直都是把你给当作兄弟看待,就像是对待杰拉德或者路易斯一样。如果硬是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可能就是他更加的宠爱你。但是也就是止于此而已,你充其量不过是一个次等的替代品,不管你究竟是当年的将军罗纳尔迪尼奥还或者是我,你都是一个替代品罢了,就算是你想杀了我,且不论被里奥知道后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哪怕永远也不被他发现真相,你也不可能成功地取代我,而且结果一定会与你的期望完全相反——你会过得比现在更加地不快,你总有一天会意识到这样做是错误的,尽管你现在一定不会相信这句话,但这就是可悲的事实,你会相当的后悔,你会为你自己的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

内马尔:我今天算是受教了呢,那就让我们看看到底是谁说得对一些吧。

内马尔转身下。

阿圭罗叹口气,提笔继续写字。

迪巴拉上。

迪巴拉(小心翼翼地):哥哥,刚才内亲王他……

阿圭罗(冷笑):他以为自己会成功,那我们就顺着他定下来的计划走吧,到最后生不如死的人一定会是他罢了。

迪巴拉:哥哥怎么这么确定?

阿圭罗笑笑,拿起书桌上的一把扇子递给迪巴拉。

阿圭罗:这个你先拿着吧,当作是我送你的新年礼物好了。如果哪一天我不在了,潘帕斯一支的又岌岌可危,你就把这个给里奥送过去,关键时刻可以救命。

迪巴拉:大过年的,哥哥说什么大胡话!

阿圭罗把扇子塞到迪巴拉手里,迪巴拉只得接下。

阿圭罗:时辰也不早了,保罗你就先回去吧,明儿个还得出发去南巡呢。

迪巴拉行了个礼,下。

阿圭罗坐在书房里不知道在想什么,一副沉思的模样。

阿圭罗(轻声):内马尔,就让我们来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

幕落。

Tbc.

让我看到你们的评论,小红心和小蓝手,接下来想看什么剧情也可以私信我或者在评论里说,拒绝白嫖,从我做起

热度 54
时间 2019.10.12
评论(12)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