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同】客栈物语(多CP)

  • 多CP,本篇贾府双德,豆腐丝,罗伊策,罗戴厄(all厄)提及

  • 国家德比提及

  • 初次尝试足同,希望各位支持,不喜勿喷,拒绝撕逼

  • 突然冒出来的脑洞,略奇幻风

  •   月考贺文

Summary: 我只是一个讲故事的人。

正文:

在五大联赛交界的地方,有一间客栈。客栈很小,只有两层楼,一楼是酒吧兼餐厅,二楼是一排客房。每当俱乐部有球员要转会时,他们都会来到这里歇脚。久而久之,这里也成为了无数球员的中转站,他们的足迹连带着他们的故事一起留在了这里。

我是这间小客栈的老板,平生最爱和这些球员聊那些天南海北的故事。我会讲我听到的,看到的故事,也会倾听他们的故事。

这天天色渐晚,天空已经是昏黑的墨蓝色,我坐在吧台后面点数着一天的收入——此时应该不会有客人再光顾,至于反复叮咛让我给他们预备好晚饭的金主,也估计不会在第二天凌晨前赶回来。星星稀稀落落,像是渴睡人的眼,还不及客栈门口挂着的那一盏昏黄的灯明亮。

突然,客栈的门被轻轻推开,连带着一股冷风,我抬起头,一个披着黑色斗篷戴着兜帽的神秘客人走进来,门外还传来一阵马的嘶鸣,似是久未回乡的游子的哀思。客人走过来,声音里透着舟车劳顿后的疲惫,“来一杯鸡尾酒,再要一间客房。”西班牙语混杂着加泰罗尼亚的口音。

我接过他的钱,把一把客房的钥匙放在吧台上,“巴塞罗那人?”

他沉默一会儿,然后轻轻点头,“是。”语气里是淡淡的怅然。

“从荷兰回家?”我把数好的钱收好,锁进吧台下的抽屉里,然后去后面的酒柜里拿出一个高脚酒杯。

“不,”他愣了愣,好像没想到我会突然提到荷兰,“我从法国回来。”

“啊……法国啊,那确实是一个好地方,巴黎的那位阿拉伯金主总能让我这个小客栈赚上一大笔——当然,跟他花在他那些宝贝儿们身上的钱比起来,付给我的钱是不是都不算是钱?“房子里的空气太沉闷,我想开个玩笑活跃下气氛,但这个玩笑并没有收到我预期的效果。

”巴黎确实很有钱,但我从摩纳哥过来。”客人的回答让我有点尴尬。

我告诉他鸡尾酒需要现配,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他倒也不介意,坐在吧台前的位子上,打量着这间小客栈的装潢。

“当然,你要是觉得无聊,我也不妨给你讲讲那些球员们的故事。”我在吧台后面调酒,顺带和他聊上几句。

“那是什么?巴萨的行李吗?”他眼尖,指指我身后放着的一堆大大小小的行李,蓝色的包裹和行李箱上绣着红色的缎带和花纹,巴萨的标志被放在了最显眼的位子上。

“是的。”我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今天一大早,巴托梅乌带着几个巴萨的人出发去的荷兰——他们估计今天晚上就能回来,所以干脆把行李寄存在我这,还顺带预定了几桌的饭菜,估计是要搞庆功宴。”

“他们又去荷兰干什么?把德里赫特也一起带到巴萨吗?“

”不然呐?毕竟德容不是都来了吗,谁愿意做那个棒打鸳鸯的恶人呢?“

我还记得德容刚从荷兰被带到这里时的场景。那时客栈里的人还挺多,几个联赛的都有,楼下楼上几乎都爆满。那天下午我正在和几个小球员闲聊,突然就听见外面一阵喧闹。德容还是个孩子,看见这种场景还有点小紧张,尽管他全程都在淡淡的微笑,看起来特别从容不迫。他还穿着阿贾克斯的斗篷,荷兰那边的冬天是有点冷啊,当他走近时我看见他的鬓角上凝着一抹未化的雪。

然后是更大的骚动,有人从二楼走了下来,不用看,听群众的欢呼声和尖叫声就知道是梅西,噢,别好奇他为什么会在这,是巴托梅乌带他过来的,为了把德容从荷兰带走,大熊也算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了。

梅西是巴萨能吸引那么多优秀球员的一个原因,毕竟谁都想和球王一起踢球——我忘了这是谁说过的话了,但在这间小客栈工作了几年后我是深深的认可着这一点。

我看见梅西走过去拥抱了一下德容,少年有点手足无措了,试图用英语和梅西交流,我听见梅西就简短地说了五个英语单词,少年激动的脸都变得绯红,嗫喏着表达着感谢,我看见苏亚雷斯和拉基蒂奇也都过来了,把少年围住,不一会儿就把德容给拽到楼上去了,说什么要开巴萨的内部会议,我呸!别以为我不知道所谓的内部会议是干什么,也许皇马马竞的我还得猜一下,但萨村的内部会议能干啥啊,背梅吹语录以及入群审核呗!拉基蒂奇建的那个梅吹群我也在里面,每天都嗡嗡嗡到九十九加,也不知道巴萨的那帮家伙是在训练还是在吹梅,哦,不对,吹梅和训练本来就两不误……

当然了,后来还有小道消息传出来说,德容当时还给巴萨签了投名状,欧冠要淘汰皇马,看现在的形势他也确实做到了,真不愧是在诺坎普一场球都没踢的巴萨名宿。

“也许拜仁就很喜欢棒打鸳鸯?我听我的朋友们骂过南大王德甲挖掘机?”客人慢悠悠的回答我之前那个根本不算问题的问题。

“哈哈,拜仁。”我笑了,这个客人还蛮有意思的,“这几年拜仁干的最出色的事情不就是莱万和罗伊斯吗?我2014年才接手这间客栈的工作,对这对小情侣真是记忆犹新呐。莱万到了拜仁以后对罗伊斯想得很,只要两支球队能碰上,那都是对罗伊斯疯狂暗示呐,可惜了,马尔科一开始压根儿理都不理他,后来才慢慢好些了,可你要是真说他们俩现在复合了,鬼都不信!你根本想不到还有多少小姑娘靠着他们俩个当年的那些旧糖活着呢,这客栈也不是只招待球员,有的时候一些女孩子来这里歇脚,提到这俩人都是两行泪。莱万有的时候也会跑到这来,就和那些小女孩谈他和罗伊斯的风花雪月啊,听得我耳朵都起茧子了,你看看酒吧墙上挂着的那些照片,是不是觉得豆腐丝的名场面那么多?还不都是莱万强烈要求挂上去的,那几年他天天幻想能和罗伊斯再在一起,直到后来,有一天罗伊斯带着格策来酒吧的时候,遇见莱万了,那个气氛,啧啧,真的是修罗场……”

“那你觉得罗伊斯会和格策以后在一起吗?”他问我。

“那就得看缘分喽,岂止是莱万和格策啊,见过马口的球员谁不喜欢他?只可惜罗伊斯喜欢的,从来只有多特蒙德啊。”

“说到修罗场,你不觉得罗伊斯他闺蜜的大明湖才是真的修罗场吗?”

“你是说厄齐尔?”我挑挑眉。

他点点头,“厄齐尔和他的大明湖妥妥的修罗场。”

“主要是堆堆可以和他身边的任何一个人组CP……”厄齐尔也算是这里的常客了,我曾经听客栈上一任的主人讲过,当年厄齐尔从皇马离开,暂时住在客栈的时候,皇马的那帮球员经常过来找他。厄齐尔后来在那个夏天背着所有皇马球员偷偷离开去的阿森纳,那天我正好也在客栈里,对C罗当时发现厄齐尔的房间房门紧闭,只留下了一封给他的信后铁青的脸色记忆犹新,C罗那天是真的生气了吧,把杯盏摔碎了一地,整座客栈都笼罩在他的低气压里,他那天喝醉到午夜,我回去的时候还听见他嘟囔着厄齐尔的名字,似是在责怪他的选择。

——其实厄齐尔只是不想让你们再牵挂着他而已,我想告诉C罗的,但终究没说出口。

好在现在厄齐尔也过得不错,纵观五大联赛能做到他这样这么多后宫的,也是没谁了吧。

“他这样辗转于各个联赛也是挺心累的……”客人轻轻叹了口气,“还是安定点好啊,像巴萨的那帮家伙。”

“国家德比什么时候安定过啊?”我忍不住调侃。

每一年的国家德比都是让这间小客栈最焕发生机的时候,我说的不是热闹——热闹当然是冬窗夏窗,而最有生机的,一个是国家德比,一个应该就是……巴黎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

就像红包可以炸出聊天群里的不少潜水党一样(当然梅吹群里得是口令红包),国家德比也可以炸出不少已经潜伏着的大神。小客栈虽然看起来设备很简陋,但看球的设施还应有尽有,国家德比的比赛日一般都会把电视事先调好,桌子上也都会摆好各种瓜子坚果杏仁点心,酒吧里的吃的也会专门涨价,一般来说,双方进一个球价格翻一倍。

本客栈良心经营,坑起客人来绝不心慈手软。

当然国家德比也是磕cp的好时机,皮水万笛再加上前几年的C梅哈内卡蘑,简直就是“我不想磕,但是正主把头按着让我磕”的真实呈现。

“这几年国家德比都要和平多啦,你是没有见过穆里尼奥在皇马的时候的那几次德比大战……”

我低头笑笑,我之前说过,我是2014年才接手了这间小客栈,因此正好完美的错过了当年那支所向披靡的梦三巅峰和他们了不起的教练瓜瓜,当然也顺便错过了最火爆的那几次国家德比。现在想到这些事,肠子都快要悔青了。

好在,我可以通过不少球员和球迷的只言片语,以及那几年的比赛录像,采访,巴萨良心出品的纪录片和球迷们用爱发电写的文里面窥得当年的一线流光溢彩,就像是通过一件古物来窥伺当年曾经的王朝一样。

可惜,我无法去见证当年的辉煌,却只能看着这些传奇逐渐落幕。

我把调好的鸡尾酒递给那位客人,他道了声谢,抿了一口,“这几年,这里是不是要忙的多了?”

“唉,转会季生意都不是一般的好,当然自从内马尔那次天价转会后,这里要比之前更热闹了……”

“反正现在也没事,我们来慢慢聊聊这几年的告别好了。”

“离去嘛,总是一个让人难受的话题。”

Tbc.

谢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小可爱,给点支持呗~

下一部分应该会有马儿,罗总和萨村现在的小可爱们登场了,大家也可以猜一下这位客人到底是谁呢?(猜对了我也不告诉你【滑稽】)


热度 68
时间 2019.03.26
评论(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