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日记03(二战AU)【主豆腐丝】

本章出场CP:豆腐丝,喂鸡,1929

Summary: 正义和爱情,你选择哪个?

本章为过渡章,是一切变故开始前最后的平静,因此可能有些平淡

本来想昨天发上来的,致敬二战爆发八十周年

一切内容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3

1939年9月28日

“这里是德国广播电台的最新报道,据悉,波兰华沙守军司令已向我国第8集团军司令布拉斯科维兹上将正式签署了投降书,波兰政府早已于本月16日逃往罗马尼亚,波兰即将被完全吞并……”

魏格尔啪地关上了收音机,抬头看着坐在他对面的莱万。

“你还好吧?”魏格尔向后仰去,靠在沙发背上,双手交叠成塔状,关切地问。

莱万沉默地点点头,把才抿了一口茶的水杯放在桌子上,回避着魏格尔的目光。

自从波兰战争爆发以来,这条街道上的人们就有了一个每天收听收音机的习惯,他们聚餐的次数比往常频繁多了,罗伊斯家的客厅成为了他们的交际之所,他们在这里交换着自己从各种渠道听来的消息,讨论着这场已经开始了的战争。

“可是……”魏格尔还想说什么,被莱万用手势阻止了。

“没什么的,我早就有心理准备了。”莱万说,抬眼看向窗外,“马尔科和约书亚回来了,快把晚饭端上来吧,尤利安,这个话题以后不要再谈论了——我有预感,这场看起来已经结束的战争其实只是一个开始。”

“可是世界才和平多久啊……”魏格尔皱眉,并不是特别相信莱万的话,转身去了厨房。

“嘿,莱维,亲爱的。”门口传来开锁的声音,罗伊斯和基米希一前一后地走进来,罗伊斯跟莱万打了招呼顺带把外套脱下挂在门口的衣架上,“晚饭好了吧?我和约书亚今天都要累死了。”

“噢?今天怎么啦?”莱万在罗伊斯额前轻轻一吻,“发生什么了?”

“有几个德国军官从这里路过,说是要彻查剧院里有没有犹太人。”罗伊斯疲惫地说,拉开一把椅子在餐桌边坐下,“我和约书亚费了好大劲儿才把他们送走,但是他们还是把整个剧院闹得一团糟。”

魏格尔把牛排和意大利面端上来,扯了把椅子坐在基米希身边,“那你们没有受伤吧?”

“没有。”基米希心情不太好,声音也闷闷地。

罗伊斯看了他一眼,转移了话题,“对了,马茨他们什么时候过来?”

“八点过后吧,我想,我上次答应给德拉克斯勒的足球还没有送给他呢。”莱万回答。

“我想,托尼已经给他买了五六个足球了,莱维,你不用担心这件事。”罗伊斯说。

* * *

1940年5月中旬

“我之前的预感并没有错,德国入侵波兰仅仅是那个魔鬼的第一步,他的真正目的是吞并整个欧洲甚至于世界——而很遗憾,有些所谓的天才们并没有看清楚这一点。法国和比利时,丹麦,仅仅是这家伙的开胃菜,而他的胃口比我们想象的都会更大,英国和苏联被波及只是早晚的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法国也很快地就会沦陷,到时候所有的士兵都只能撤到英吉利海峡对岸,而过去的话只有一个城市可以做到,这就是……

……敦刻尔克。”

莱万停下手中的笔,看着敦刻尔克这个地名出神。

他想起昨天晚上在广播里听到的内容,如果法国的状况真的有那么危险的话——那么,这个不起眼的港口小城将会是那几十万士兵唯一的生路。

“我听说,柏林那边又开始征集士兵和军官了。”布兰特突然出现在莱万的身后,透过书桌上的窗户盯着对面家的花园定定地看。

“哦?”莱万淡淡地说,“你担心凯离开你?”

布兰特轻轻地点了点头。

“我昨天和他谈过……他……”布兰特欲言又止,想想还是说了下去,“他说,如果柏林需要他,他就会离开。”

莱万只能尽力安慰他,尽管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说的话,“不会的,尤利安,他不会这么做的,你不要担心。”

“谢谢你,莱维,”布兰特惨笑了一下,“但是我们都知道他会不会走,对吗?就像去年你说的那样,我们早就料到了这一切会发生。”

“尤利安……”

“对吧,莱维?就像你知道波兰迟早会被吞并一样,我是不是也早就知道凯会离开我,只是我之前一直没法正视——或者说,是我不愿意正视这件事,对吧?我就像一只自欺欺人的鸵鸟,回避着所有即将发生的事情,还沉溺在一碰就碎的泡泡梦境里,以为他真的会一直待在我身边。”布兰特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指。

莱万放下手上的日记本,转过来看着布兰特。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呢?”

“我?”布兰特自嘲地笑笑,“我也不知道,估计还是会留在这吧,等着他回来,或者去加入盟军。”

“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凯真的走了,那么他的命运其实就只有两种了——要么得等到德国大获全胜他才有可能回来,要么……”莱万观察着这个孩子的表情,狠心地把话说完了,“要么他就只能永远留在战场上了。”

布兰特脸色暗下来,“是啊,我想要的正义,和我自己的爱情,我只能选择一个。”

“那你会选择哪一个呢?”尽管这个问题对布兰特来说过于狠心了,但是莱万还是很想知道。

布兰特咬咬嘴唇,“正义。我觉得战争的结束比我一个人的爱情意义更大。而且我觉得,就算凯回来了,可是我也不愿意在那样的环境下苟活下去。”

莱万轻轻地叹了口气。

“但是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布兰特怅然地说,“我还是没有做好离开他的准备。”

“尤利安,你听我说,”莱万身子前倾,握住布兰特的手,灰绿色的眼睛对着他的蓝眼睛,“你答应我,如果凯离开,你不要拦着他。”

“拦着他?”布兰特有点吃惊,“我为什么要拦着他?”

“你先答应我——答应我和马尔科,如果凯要走,你会让他离开。”

布兰特不太理解,但还是点了点头,“我答应你,我不会拦着他的。”

布兰特又坐了一会儿就离开了,莱万盯着窗户出神。

“喂,你觉得尤利安的决定做的怎么样啊?”罗伊斯悠闲地从书房外踱步进来,很明显,他听到了他们之前的全部对话。

“你觉得呢,马尔科?”莱万问他。

罗伊斯走到莱万身边,和他一起看向窗外,克罗斯正在自家的花园里陪德拉克斯勒踢足球,那孩子在咯咯地笑,围着他的托尼哥哥转圈。

“他只是个孩子。”罗伊斯轻轻地说。

“相信我,莱维,他是承受不了的。”

“如果这一天真的来了,我们必须帮助他,”罗伊斯眼神里流露出痛苦,“对我而言,他和凯这几年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如果凯离开了,我不想再失去一个了。”

tbc.

嗯大家都看出来了1929应该会开始虐了……继续提醒下布小胖在这篇文里是典型的二战电影男主角的那种性格……【捂脸】

为爱发电不易,各位点个小红心吧,同时也欢迎来评论鸭


热度 59
时间 2019.09.02
评论(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