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日记04(二战AU)【主豆腐丝】

本章大背景是德国入侵西欧+不列颠空战前期,二战波及范围开始逐渐扩大,对应地,每一对CP的生活也就会越来越紧张

本章主CP:豆腐丝,1929,微喂鸡(ktk和胡花一笔带过,因此不打tag)

1929的支线故事暂告段落(不是完结),下一章会开启喂鸡的支线情节(好吧其实支线最后是会揉在一起的)

本章5k+字爆更,算是给小魏哥的一个极不正经的生日贺文

Chapter 4

1940年7月

“亲爱的,早安。”罗伊斯边说边下楼到厨房来,莱万递给他一杯热牛奶,他笑着吻了吻莱万的嘴角。

“早啊,马尔科。”莱万正在烤培根,腰间系着一条家庭主妇的围裙,眼睛专注地盯着自己面前的锅灶。

“怎么今天醒的这么早?”罗伊斯捧着牛奶杯靠在厨房的桌子前,随意地问。

“被汽车的声音吵醒了。”

“啊——汽车?哪来的汽车?”罗伊斯心里咯噔一下,提高了音量。

“柏林来的吧,不是来找我的,是来找尤利安的。”

“哪,哪个尤利安?”

莱万朝隔壁的方向努努嘴,罗伊斯瞬间脸色煞白。

“什么?那不是——那不是来找尤利安的!那是来找凯的!莱维,柏林来的人肯定是为了——”罗伊斯一时急地连话都说的结结巴巴,他砰地把杯子按在桌子上,急匆匆就往外面跑。

“马口!”莱万喊了一声,无奈地放下手里的即将做好的培根,跟着走了出去,“你没法改变任何事!尤利安知道该怎么面对!”

罗伊斯没有听莱万的话,猛地拉开门把手,和正要进门的金发男孩差点撞在一起。

“哎哟!尤利安!”罗伊斯喊了一声,赶紧把脸色惨白的布兰特给扶了进来。

“马口……”布兰特坐在沙发上,缓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地说,伸手扯着坐在他身边的罗伊斯的衣角,“柏林来人了……他们说什么都要让凯回去……”

“那凯说什么了吗?”

“凯说,我们一开始就谈好了的,他会回去。”布兰特抬头失神地盯着罗伊斯家的天花板,双腿无意识地晃荡着,“他说,他会回去。”

“那他什么时候走?”莱万问他。

“明天一大早——他说他收拾一下就离开。”

“那你最好记着你当时给我的承诺,不会拦着他。”莱万淡淡地说,甚至没有像罗伊斯一样坐下来安慰他一会儿,直接转身进了厨房继续做他的早餐。

因为哈弗茨的事情,这条街道上的人这一天都过得很难过,克罗斯提议在今天晚上给哈弗茨办一个小小的告别派对,祝他在战场上一切顺利。

“你要知道,你不需要特别担心的,现在整个欧洲都没有什么真的强劲的对手了,不会再有什么特别可怕的战争了——英国估计也已经是砧板上的鱼肉,我的孩子你不会有事的。”克罗斯喝醉了,拉着哈弗茨抒发自己的高谈阔论,哈弗茨也不太清醒,模模糊糊地答应着。

克洛泽没有怎么喝酒,他听见克罗斯的话后皱了一下眉头,似乎不太赞成自己恋人的观点,但是看着他们这副样子也就没有多说什么。德拉克斯勒被赫韦德斯带回去睡觉了,胡梅尔斯在和罗伊斯嘀嘀咕咕地聊天。

“咦?”罗伊斯看了一眼餐桌边的朋友们,突然觉得宴会上少了一个人,“尤利安呢?”

“呃——他先回去了,”哈弗茨说,“他说要帮我收拾东西。”

咣当!

莱万手里的叉子掉落在盘子里,所有人都看着他,安静下来。

莱万没有理会他们,径直推开椅子急急地出去了,罗伊斯喊了一声“莱维”也跟了出去。

莱万掏出布兰特家的备用钥匙,拧开了门,扫视了一眼并无异样的客厅,直接往二楼跑去。

罗伊斯没有办法,只能先把门关上,然后跟了上去。

二楼的走廊没有开灯,在晚上看起来格外地昏暗,只有走廊尽头的一处房间透过紧闭的房门漏出一丁点光。

莱万冲过去想把门撞开,但出乎他的意料,门竟然没有锁——他打开门后不出意外地看见一个熟悉的金发后脑勺。

“尤利安!”罗伊斯在莱万身后,惊呼了一声。

布兰特跪坐在房间对面的壁炉边上(莱万注意到这间房间很逼仄狭小,而且通风的窗户也没有打开),他似乎正在往壁炉里扔什么东西。听见身后的动静,布兰特转过头来,脸上有两道深深的泪痕。

“你在干什么?”莱万大步走过去,一把从地上拉起布兰特。

布兰特的手上紧紧地攥着什么,莱万抢过来,发现那是哈弗茨军服手臂上的袖章。

“你要干什么?”莱万忍不住提高了音量,他注意到在布兰特身边还有一沓拆开的信封,里面塞着信纸,而从邮戳来看大部分都是从柏林寄出的。

“没干什么。”布兰特向罗伊斯投去求助的目光。

莱万走到壁炉边上,捡起了一封信,看见信封上写的是哈弗茨的名字,他又大致看了一眼信的内容,无非是喊他赶紧回去之类的话,落款的时间已经是一年以前了。

“你在烧信?”莱万注意到壁炉里还有没有烧尽的纸张,皱起了眉头。

布兰特没有回答,只是低下了头,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咬着嘴唇。

“哈弗茨知道你在这么干吗?”莱万盯着他,“他知道这些信的存在吗?”

布兰特轻轻地摇了摇头。

啪!莱万一巴掌扇在布兰特脸上,布兰特抬头看着他,眼角泛红,但是也没有出声辩解。

“莱维你在干什么?”罗伊斯被吓着了,赶紧走过来把两人拉开,再顺带把布兰特护在身后。

“你答应过我不会拦着凯•哈弗茨离开的。”莱万冷冷的说,看了一眼手上的袖章,“你真的觉得你把这些东西烧了哈弗茨就不会离开了吗?你真的天真到相信那帮家伙说的袖章是他们唯一的凭证?”

“如果他们想让哈弗茨离开,他们会有一万种方法,而今天已经是这一万种方法中最客气的一种了。”

布兰特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落下来,他尽力地抬起头看着莱万,身子在不停地发抖。

“你疯了吧,莱维?”罗伊斯瞪着莱万,“你没有必要因为这个打尤利安啊!他才十九岁,还只是一个孩子!”

“当我父亲死的时候,我也只有十九岁。”莱万平静地说,罗伊斯意识到这是他第一次在自己面前提到他曾经的生活,“你还记得当年的水晶之夜吗?呵,多么美妙的名字啊,当德国佬在收音机里歌颂着他们所谓的‘功绩’的时候,有多少犹太人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受苦。你不会真的傻到以为他们只是砸碎了我们橱窗的玻璃吧?”

“他们放火烧了我们的商店,很不幸,我们家的房子就在商店楼上。我当时天真的以为救火队员一定会来救我们,我甚至还专门跑到大街上去呼救……可你应该已经猜到了,他们不会去帮一家犹太人的……等我心灰意冷地回到家时,我只看见了我的妹妹和一堆房屋的灰烬……她告诉我,父亲为了出去找我,被德国人的汽车给撞死了。”

“如果尤利安不让凯离开,他的下场会更加悲惨,那些魔鬼什么事情做不出来?把你送去集中营只是分分钟的事情。”

“莱维……”罗伊斯看着仍然在尽力不让眼泪流出来的布兰特,再看看因为谈到过去的事眼睛里也露出痛苦的莱万,也不知道该先安慰谁,只能尴尬地站在中间,顺带在心里埋怨自己怎么遇见的都是这么难伺候的主。

“尤利安!”突然,房门外传来哈弗茨的声音,紧接着是脚步声,“尤利安你在哪?”

布兰特再一次把求助的眼光投向了罗伊斯。

罗伊斯无奈地叹了口气。

“尤利安!我知道你在这!你这家伙,总是有不在走廊开灯的习惯!黑灯瞎火的迟早有一天你会谋杀了你的亲夫的——”哈弗茨把门砰地打开,话音在看到罗伊斯和莱万两个意想不到的人的时候戛然而止,酒也清醒了大半,尴尬地和他们打招呼。

布兰特满脸通红,又紧张又害怕,还要假装什么都没干一样的和自家小男友微笑。

哈弗茨被布兰特这样的笑容盯得心里发毛,寻思着自家男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傻里傻气了,“尤利安你在这干什么呢?怎么不去派对上吃饭?莱维和马口也是来找你的吧?”

“哎呀,我不饿,没什么胃口,想来休息会儿。”布兰特脸上还是那样惊悚的笑容,心虚的用余光瞟向那一堆信纸,祈祷着哈弗茨能突然选择性失明看不见它们。

“那你来这休息干嘛?咦,等等……尤利安,那沓信封是什么?”布兰特听见后瞬间怀疑自己刚才是不是祈祷错了神仙。

布兰特只得盯着罗伊斯看,祈求着自己的邻家大哥哥能帮自己一把。

莱万叹了口气,“尤利安,你也没有必要再瞒着凯了。你把这些信还是给他看一下吧,爱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对彼此的信任——你要坚信凯对你的爱不是这几封看起来了不起的信件可以阻止的。”

布兰特没有办法,弯腰捡起一封递给哈弗茨。哈弗茨一开始还很紧张,但等他瞥了一眼信的内容后就哈哈大笑起来,“嘿,尤利安!我从来不觉得你有这么傻!你真的觉得我会因为这几封信就扔下你一个人去柏林?”

“你这次不是也因为几个人来了一趟就要走了嘛……”布兰特低着头嘟囔着,哈弗茨把他搂在怀里。

“那是因为这次是战争真的,彻底的爆发了,而且我也没说过走了就不回来啊。”哈弗茨揉着布兰特的金毛,抵着他的额头低语。

“一定要回来,那你。”布兰特伸出右手的食指戳着哈弗茨心脏的位置,“不然我可不会饶了你,我下辈子都不会放过你的。”

“嗯,嗯,我知道,我也不会放过你的。”哈弗茨看着自家说话一本正经的小男友,“要是我回来发现你一个人跑了,我会满世界找你的,要是找不到,那我下辈子也要再缠上你。”

“呃,莱维。”罗伊斯看着房间的气氛变得渐渐亲密起来,赶紧拉拉莱万的手,“我觉得我们该走了。”

莱万点点头表示认可,临走前偷偷打开了房间的窗子,顺带把哈弗茨的袖章放回了桌子上。

* * *

第二天一大早哈弗茨就离开了——他没有让任何人来送行,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就坐车走了,那时莱万正巧已经醒来,他站在百叶窗后面,看着布兰特把哈弗茨送上汽车,一个人站在院子门口对着渐行渐远的汽车挥手。

汽车很快地拐了一个弯,消失在了黎明的雾色里,只剩下布兰特一个人孤零零地伫在街道上,还略有些凉意的风吹起他身上的薄薄的风衣外套。

莱万沉默地关上了百叶窗,灰绿色的眼睛静如止水。

到了下午,莱万从镇上的商店买东西回来,一进门就看见布兰特坐在沙发上,他看到莱万,赶紧跳起来打招呼。

“嘿!尤利安!”莱万笑着回应他,“你还好吗?”

“嗯……啊,说实话,不太好。”布兰特还是很紧张的样子。

好在这时候罗伊斯从楼上下来了,他笑着对布兰特说,“尤利安,别拘谨,莱维又不会吃了你!”然后又扭头告诉莱万,“我把尤利安接到我们家来住了——二楼那间客房不是还空着吗?让这么小一个孩子,成天孤零零地住在那么一大栋房子里,怎么受得了?”

“那这样,我们家就有两个尤利安了!”莱万笑着打趣,看着布兰特,“马口说得对,我又不会把你吃了,别那么紧张,尤利安。”

“嗯,谢谢你们。”布兰特勉强的笑了一下,眼睛里一点神色都没有,莱万这才注意到他脸色苍白。

* * *

1940年8月24日

“今天天气尚好,阳光明媚,但听说英吉利海峡那边天气并不是这样,雾很大,一点也没有夏天应该有的样子。”莱万在日记本上刷刷写着,“布兰特已经到我们家住了一个多月了,凯一直没有信件从柏林寄过来,他很着急,这几天不停地往电报局和邮局跑,其他时间都闷在自己的房间里,看起来死气沉沉的……我希望他能够变成以前那副样子,虽然有时候很吵闹,但我喜欢他身上那股少年的朝气,而不是像现在一样……他虽然活得很好,但是我感觉得出他的灵魂缺失了一半,那一半叫凯•哈弗茨。”

“嘿!莱维!”开门的声音和布兰特的声音一起传了过来,莱万合上日记本下楼去,看见布兰特把家门砰地关上,手上挥着一封信,“快看!凯终于给我写信了!”

布兰特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兴奋了,那双漂亮的眼睛又暂时恢复了曾经的神采。

“天哪!快看看是什么!”罗伊斯也很高兴。

布兰特赶紧把信给拆开,但是由于太激动了,他的手指一直在颤抖,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打开信封,他又不想破坏信封上哈弗茨漂亮的花体字,因此也决计不肯扯坏信封,最后只能让罗伊斯把信取出来递给他。

布兰特激动地接过来,打开信纸大声念了出来:

“亲爱的尤利安:

你最近在小镇上的生活还好吗?感觉怎么样?晚上没有想我想到失眠吧?走之前你可是答应了我要乖乖吃饭睡觉快快乐乐的活下去的!

我现在在柏林,这座城市和我们离开时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是犹太人更少了,那帮魔鬼——你是这么称呼他们的吧,更多了,随处都可见巡逻的士兵和盖  世  太  保,整座城市陷入了一股诡异的狂热的气氛,而至于那些人因为什么而狂热,也就不必我再赘述了吧。

我前几天在一家咖啡厅遇见了马尔科的一个好朋友,他是一个飞行员——我听说,是最出色的飞行员之一,大家都觉得他可以比肩汉斯•马尔塞尤。他马上就要准备启程去英国了,我想,和我前几天听到的什么‘海狮计划’有关吧,但是我在信里也不方便透露太多。

我在柏林挺好的,没有什么事,不要担心我,尤利安,我爱你。

吻你三千遍。

你的挚爱,

凯”

“噢,”罗伊斯托着下巴,“真好,听到凯不错我们也很开心。”

“唉,要是他在这里,我们都会更开心的。”布兰特的眼睛又暗了下去,他觉得四周气氛一瞬间因为这句话冷了下来,便赶紧转移了话题,“对了,你们猜我刚才在邮局遇见了谁?”

“谁?”莱万问。

“约书亚!”布兰特压低了声音,“很奇怪,是不是?他戴着墨镜,还戴了帽子,但是呐我还是认出他来了——他戴着尤利安送给他的十字架,那玩意儿我在小镇上只见他一个人有,我绝对不会认错!只是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去邮局……还要打扮成那样……就像是不希望有人认出他来一样。”

“奇怪,”罗伊斯皱皱眉头,“我们都从不知道约书亚会去邮局,但是可能尤利安知道吧……或者说约书亚可能只是去拿一些礼物来给尤利安惊喜呢,唉,不管他们了,他们天天腻在一起,有些事就他们俩知道吧,别问了,估计这还是他们的什么甜蜜的小秘密呢。”

莱万和布兰特都笑了。

“马尔科!哥哥!”一阵敲门声打破了好不容易又回暖的气氛,罗伊斯脸上的笑容消失了,过去把门打开,魏格尔冲了进来,手里攥着一张报纸的头条。

“怎么了?尤利安?”莱万看着他,心里有不好的预感升起。

“突发消息。”魏格尔看着罗伊斯,“哥,柏林那边派人轰炸伦敦了。”

“你是说……”罗伊斯看向魏格尔的眼睛。

魏格尔坚定地点了点头,“哥,我看了好几份报纸,消息不会错的,城里的人也都这么说的。”

罗伊斯睁大了眼睛,颓然倒在沙发上,手指攥紧了衣角。 

tbc.

呜呜呜呜呜1929暂时分开了,小凯被“请”回了柏林,布兰胖真的太惨了……

其实布小胖烧小凯信纸的那段,他所处的房间是很容易引起一氧化碳中毒的……这算是安的一个小彩蛋吧,所以莱万哥哥最后才会帮他们把窗户打开,布兰胖选那个房间还是有自己的原因的……

喂鸡的支线要开始啦,著名的不列颠空战也拉开序幕了,伦敦大轰炸在下几章也会出现了,还有各位猜一猜马口在柏林的那位飞行员朋友是谁……(其实很好猜的),我还没确定这位朋友安排什么CP比较合适……

最后还是要喜欢和评论!!!开学了学生党也不容易,我尽量周更吧……QAQ




热度 52
时间 2019.09.08
评论(9)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