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 Chapter5

本章主CP: 玫瑰,狼兔,结尾内梅

                   堆堆小可爱上线啦~

本章5k+字,希望各位小伙伴能喜欢昂

Chapter 5

  “牛肉罐头261罐,三文鱼拼盘67盘,蔬菜沙拉173盒,意大利面317份,红酒34件,香槟……咦?香槟怎么少了一瓶?”阿图尔站在仓库里,面前是一大堆食物补给,他右手拿着写字板,一面清点一面在本子上记着什么。

   “昨天拉莫斯和塞斯克开了一瓶。”朗格莱倚在仓库的大门上。

   “真是的,开什么香槟啊。”阿图尔嘟囔了一句,“现在物资这么紧张,他们还天天大吃大喝,不行,我得去告诉佩普这件事。”

     “你怎么会来清点仓库了?”朗格莱问,“为什么今天不去管无线电了?”

“都什么时候了,无线电还能联系到谁?”阿图尔在写字板上刷刷写着什么,“塞尔吉奥一个人应付的过来。”

有巨大的警报声从房顶传来,红光罩住了整个房间,阿图尔仰起头,“噢,看样子有事情发生了。”

当他们急急地赶到会客厅时,其他人都已经在那里集合了。罗贝托还是和之前一样,继续鼓搞着电脑设备,瓜迪奥拉站在一块巨大的显示屏面前,皱着眉头专注地盯着显示屏上的数据和图像。那上面是一副巴塞罗那的地图,上面有显示生命的红点在移动,有时也有几个会闪烁着消失,此外还有一些诡异的绿点在街道之间游荡,不过数量并不是很多,但看着还是怪瘆人的。

“红点是还活着的人,绿点是丧尸。”瓜迪奥拉告诉走到他身旁的梅西,“灰色的建筑是已经因为地震垮塌了的。”

“那刚才的警报是怎么回事?……是有丧尸踏进了诺坎普的安全范围吗?”梅西伸手移动了下显示屏上的图象。

“什么安全范围?”苏亚雷斯坐在他们旁边,听到了他们之间的对话,好奇地问。

瓜迪奥拉转过身来,清了清嗓子,窃窃私语的声音低了下去,大家都把注意力转移到了他的身上。

“各位,”他说,“刚才的警报想必大家都收到了吧。大家不必惊慌,因为以后类似的情况可能还会有很多次。”

“那刚才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警报为什么会响?”拉莫斯打断了他。

“简单地说,是因为有丧尸靠近了诺坎普。”瓜迪奥拉轻描淡写的说

“靠近……就是指你刚才说的那个什么安全范围吗?”苏亚雷斯问。

“是的。”瓜迪奥拉说,“诺坎普的安全范围是整座球场加上外面的诺坎普广场,只要是有丧尸进入该区域,警报就会自动响起,整座球场也会进入戒备状态。”

“所以刚才是有丧尸进入了诺坎普广场?”莫德里奇脸色发白,“它们什么时候离我们这么近了?”

“看看这张地图吧。”瓜迪奥拉指了指自己身后的显示屏,“现在被丧尸占领的区域已经越来越多了,而城市里的幸存者们又大多聚集在一处,所以只要再发生一次大规模的地震……”

“那么那些幸存者也估计不能幸免了。”梅西明白了,用手在屏幕上画出了那几个有密集的红点聚集的地方。

这时候,屏幕上突然出现了巨大的异变。那些分散在各条街道上的绿点突然像是听到了什么号召似的,纷纷沿着各自的街道移动了起来,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

“糟了,”梅西反应过来了什么,声音焦急,“它们是想去那里!”

“哪儿?”拉莫斯伸长了脖子,此时丧尸们已经有了汇聚在一起的迹象了,“噢!我的天哪!”

那些丧尸们很快的聚集在了一起,屏幕上一片绿点密密麻麻,梅西用荧光笔在屏幕上圈出了离它们并不远的一个庇护所,那里的红点都静止着,似乎还没有察觉到危机的逼近。

“不行,我们得去帮助他们!”登贝莱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四处摸索着自己的两把机枪。

“你别冲动!”特尔施特根赶紧一把把登贝莱又按回了座位上,“现在去救人就是杯水车薪!而且也已经来不及了!”

“可是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被丧尸袭击啊!”登贝莱毕竟还是个孩子,心思也比其他人单纯一些。

“但是我们确实没有别的办法。”瓜迪奥拉沉重地说,登贝莱不是特别认可佩普的说法,但是他也意识到了这件事情有多么无奈,只得乖乖地坐下,普吉拍了拍他的背以示安慰。

之后就都没有人说话,整座会客厅一片死寂,大家都死死的盯着那个大屏幕,眼睁睁地看着那片绿点和那片红点越挨越近,直到相遇在了一起。

不出所料,红点在遇到丧尸的时候发生了不小的骚乱,瓜迪奥拉甚至闭着眼都可以想象出人群惊恐的尖叫声,一片混乱之中有人被推倒在地,有小孩子哇哇大哭,有女人焦急地呼唤着自己的家人,有人终于摸到了哪位士兵的枪,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打出去的子弹极有可能打在自己人身上,因此手一直按在扳机上却始终扣不下去,丧尸们终于全都冲了进来,尖叫和骚乱渐渐地停止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血腥味,触目的猩红色是献给死神的祭品……

屏幕上的红点一个接着一个的闪烁然后消失不见,有一些在不久之后转变为了绿点,那一片方才还生机勃勃的区域就这样沉寂了下去。

“那个……”阿图尔脸色惨白,嘴唇都在颤抖,“丧尸的数量,是不是变多了?”

“是的。”瓜迪奥拉说,“当人类被丧尸攻击了之后,有一定几率会被转化成丧尸,这个过程也被称为‘同化’。”

“呼……”登贝莱突然长舒了一口气,“内告诉我只要被丧尸咬一口就会被同化,真的是吓死我了,我就知道他一定是在逗我玩……”

有人仓促的笑了几声,但是会客厅里的气氛并没有因此而活跃多少。

“丧尸是怎么确定目标的呢?”莫德里奇问,“难道他们能感应到人类的气息?”

“是的。”瓜迪奥拉点点头,“他们不仅能感受到人类的气息,还能确定这一片区域人类数量的多少,一般来说,他们更倾向于人群密集的地方。”

梅西若有所思地盯着大屏幕,除去刚才的那个庇护所,巴塞罗那城市里还有四个人群聚集的区域,而那里的幸存者们似乎还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的命运。

“那么,”梅西说,“要是诺坎普之外的所有人都被丧尸攻击了的话,接下来它们的目标就是我们了,对吧?”

有人倒吸了一口凉气,莫德里奇说,“所以今天的那只丧尸进入了那个什么……安全区域是因为它感应到了我们的存在吗?”

“很有可能。”瓜迪奥拉表情相当严肃,“而且更为严重的是,我们目前还不清楚那些家伙的智商到底处于一个怎样的状况,如果它们能互相交流的话,可能我们的处境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危险些。”

“那我们就没有办法抵抗它们吗?”普吉大声地说,“我不认为我们会坐以待毙的,对吧?”

“要想杀死一只丧尸,你需要砍掉它的脑袋或者用子弹打穿它的心脏,除此之外任何方法都是徒劳的。”瓜迪奥拉耐心的解释到,下面又出现了窃窃私语的声音。

“但是能够精准的打穿丧尸心脏的神枪手并不多见啊,难道我们要像中世纪的骑士们那样拿着刀剑和那些怪物拼命吗?”拉莫斯问,他的声音很大,还隐隐透露着不满。

“我也挺期待像MCU里面的超级英雄那样用超能力对付这帮家伙的,而不是冷兵器。”普吉也小声嘟囔着。

“你不是跟我说你没有去看复联4吗?”特尔施特根转过头来看着普吉,眉毛微微皱起,感到一阵心累,“你什么时候偷偷跑去看的?是奥斯曼带你去看的是不是?就是你跟我说巴尔韦德给你加练的那天?还是你说的要去超市帮我买家庭用品的那天?”

“我,我没……”普吉委屈巴巴,都已经世界末日了,特爹我知道错了您能不能别再纠结这些有的没得了啊!

“也许你的想法是对的,塞尔吉奥。”瓜迪奥拉还是那么温和,“我们恐怕不得不回归中世纪了,噢,当然,也不一定,要是我们之间有人能够出色的驾驭得了那些深埋诺坎普底下的高科技的话。”

“也许内马尔可以,”登贝莱说, “他和我一起去出任务的时候为了保护我用两发子弹杀死了一只丧尸。”

“真的?”梅西挑起眉毛,“两发子弹?”

登贝莱点点头,“嗯,第一发打在了肩膀上,第二发直接打穿了心脏。其实——他也是为了救我才受伤的,我们当时遇见了一群狼和丧尸,他叫我先带着补给回诺坎普,可我没走多久地震就发生了……”

“噢……”尽管登贝莱的过程描述的够简单,但是梅西还是心里被狠狠地揪着了一下,他觉得自己昨天不该对内马尔发脾气的,尤其是在他伤还没好的时候。

“那过几天我带内马尔去看一下那些家伙,看他能不能操纵的了。”瓜迪奥拉说,“当然,全用中世纪的方法对付这么一种几乎就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生物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所以我这段时间会想办法找到对付他们更好的武器和方法的,各位一定要有信心,尽管这种东西我们都没见过,但是没有任何东西是没有弱点的,对吧?”

会客厅里的球员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瓜迪奥拉摸了一把已经没有了头发的脑袋,“那么,今天就先到这里,散会吧,唔……里奥,你跟我过来一下。”

“怎么啦,佩普?”梅西问,但是瓜迪奥拉没有说话,只是比了一个“跟我来”的手势,梅西只得乖乖地跟在他身后,穿过了长长的走廊,一直走到了走廊尽头的另一扇铁门前。

瓜迪奥拉在铁门前站定,“请核实您的身份。”一个机械女声从铁门里传出来。

“佩普•瓜迪奥拉。”瓜迪奥拉说,铁门又毫无音调起伏的说了一句“身份正确”,自动地为他们两个打开了。

房间里的灯随着他们的进入也依次自动亮起,梅西好奇地环顾四周,惊讶地发现这里竟然是一个巨大的科研实验室,墙上从下至上镶嵌着的液晶屏幕闪烁着,实验室里还摆放着不少科研的实验台和传送带,以及许多他叫不上名字来的东西和设备,让他还以为自己误闯进了哪一个科幻电影的拍摄现场呢。

“里奥,到这里来。”瓜迪奥拉说,梅西赶紧走过去,发现他们站在这个实验室的正中间,面前是一个刚从地面上徐徐升起的操作台,瓜迪奥拉手上拿着不知从哪里来的遥控器,“啪”地按了一下,眼前出现了一只丧尸的全息投影来。

“呃……”虽然早已听闻这种该死的生物,但是这还是梅西第一次“看见”它,不由得感到一阵反胃。

“是的,这就是丧尸。”瓜迪奥拉点点头,“你要格外小心它的爪子,”红色的激光笔扫在它的爪子上,“还有牙齿。”

“如果你想杀死它,就像我之前说的一样,要么砍掉它的脑袋,要么……打穿它的心脏。”

“但是这很困难。”瓜迪奥拉接着说,在操作台上劈里啪啦一阵按键,梅西注意到不远处右侧的巨型玻璃展柜亮了起来,里面有好几件最尖端的武器,“如果用这个东西,估计胜率会提高一些——但是很难操作,你和内马尔过几天可以试一下,看看能不能熟练使用。”

梅西点了点头,“那要是丧尸都来了的话,只这样抵抗也不行吧?万一出现了什么闪失怎么办?谁也经受不起啊。”

“所以我还有一个东西要告诉你,”瓜迪奥拉顿了顿,“这就是诺坎普的终极防御系统!”

“啊?”梅西一愣,真当这是在拍科幻片啊!

“这个东西呢,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难,当年克鲁伊夫建立这个实验室的时候,不认为巴塞罗那会遇到多大的危机,所以就一直把这个计划搁置了。虽然11年的时候他又叫我把这玩意儿给重新启动,但是因为当时各种事情太多了,所以我也只是安装完成,一直到现在都是休眠状态。这个防御系统可以使诺坎普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都维持在‘乌托邦’式的状态里,因此对抵御丧尸的入侵有相当大的作用。所以最近可能需要里奥你一起来帮我激活并且启动这个系统。——还有,别担心,我已经把你的名字输进去了,身份验证是可以直接通过的。”

“好的,佩普。”梅西点点头,“等等……你说这个系统是克鲁伊夫先建立的?!”

“是啊,”瓜迪奥拉说,“这里整个地下室都是克鲁伊夫建立起来的,不然你以为诺坎普地下有矿是指的什么?”

“……”

好吧,梅西默默地点了点头,承认自己的心灵又一次被震惊了。

“今天就先去休息吧,里奥,我们明天正式开始工作。毕竟今天你也累了……而且我们应该又有新客人了。”瓜迪奥拉的目光移到一面显示屏上,梅西这才注意到这里还有诺坎普各地的监控录像,只见此时此刻诺坎普的大门外正站着一个人,对着摄像头在喊什么——

嘿!佩普!我知道你们在里面!拉莫斯也在里面!我是厄齐尔,梅苏特•厄齐尔,我们以前见过面的,2011,12年的国家德比,我当时在皇马……”【1】

“那我先去接待一下我们远程而来的厄齐尔先生了。”瓜迪奥拉眨眨眼,示意梅西可以离开这个科研室了,但随即又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递给梅西,梅西接过来,发现那是一个天蓝色的手环,上面还镶嵌着一枚白色的水晶。

“这是……”

“这是KUN消失之前给我的,说是本计划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叫我务必送给你。”

“谢谢你,佩普。”梅西嘴唇颤抖着,双手小心翼翼地捧着那个手环,手指摩梭着那枚水晶。

瓜迪奥拉悄悄地出去了,但是忘记了关上门。梅西并没有在意到这些,他眼神恍惚地看着手里的东西,把水晶旋转了90度,然后再在手环上摸索了几下,咔哒一声,水晶打开了,一道光束从水晶中射出来,形成了一个人像的投影。

“KUN!”梅西一激动,手环不小心被他扔到了地上,投影晃动了几下,他伸出手去想拥抱他那位久违的爱人,但双手径直穿过了对方的身体,他只能沮丧的放下手臂。

“嗨,里奥。”阿圭罗微笑着,温柔的声音似是从一个很遥远的宇宙传过来,让梅西险些掉下眼泪,“好久不见。”

“KUN。”梅西喃喃,像是魔怔似的,痴痴地盯着那个虚拟的人影,“好久不见。”

“首先祝你生日快乐,”果然这个视频是他用来在生日宴会上播放的,“你喜欢你现在手上的这个生日礼物吗?噢,别撒谎,别红着脸点头,我知道你宁愿让我送你所有酒店房间的遥控器,对不对?你其实在想,‘这个阿圭罗,怎么连送我生日礼物都这么不走心’,对吗?”

“嘻嘻,别拼命摇头啦,里奥,我在看着呢,”阿圭罗舔舔嘴唇,“从我们认识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十多年了,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吗?我当时一直盯着你,觉得你这么可爱乖巧——噢当然了,你现在也是。这么多年来,你陪伴我走过了这么多风雨,我至今还记得08年奥运会夺冠后我们的激动样,天哪,我现在都时常想再回到那时候,无忧无虑,两个对未来充满希望,脑子里一堆恶作剧的小鬼头,想想都是一件让人愉悦的事情!之后呢?里奥,之后我会想到这十几年来遇到的一些失利和坎坷,但是每次想到这些艰难的时刻都有你陪伴着我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好受多了。里奥,你不会觉得只是我单纯的在帮助你吧?其实你也一直在帮助我,里奥,我一直,真的,很感谢你,也很爱你。所以,我会送你一份真正的,特别的生日礼物。”

阿圭罗神秘的眨了眨眼,梅西感觉得到自己紧张的心跳声和呼吸声,他隐约知道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投影里的阿圭罗清了清嗓子,单膝跪在了地上,“那么,里奥内尔•梅西先生,请问你愿意——”

画面突然在这一刻扭曲了,一阵沙沙声掩盖了他之后的声音,手环的水晶剧烈的闪烁了几下,投影消失了,水晶也缓缓地合拢,随即暗淡了下去。

如果真的是在生日上,KUN此时会在他面前把那句话说完吧……梅西跪在了地上,双手拾起了那个手环,把它捧在了胸前。

他闭上眼,轻轻地说,“KUN,我愿意。”

他低下头去,一滴泪从眼角划落,滴在了地上。

突然,身后有什么东西在轻微的响动,他转过头,发现内马尔正站在科研室的门口,脸色复杂地盯着他。

【1】此处致敬复联4,蚁人前往复仇者大厦的那一段

各位小可爱看完了记得给小红心和小蓝手啊,写的真的不容易嘤嘤嘤


热度 45
时间 2019.05.19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